2013年7月18日星期四

扑通(阅读报告+活动)

 

扑通(阅读报告+活动)

扑通(阅读报告)

        一直以来都有阅读华语书系给孩子们听,但都比较呆板的,都是一些以文字和句子为主的书系。

        这是我第一本阅读给孩子们(32个月/两岁八个月)听的华语故事书,一本有趣的故事书。我一边阅读,孩子们(32个月/2岁8个月)边会哈哈大笑,让我有很满足的感觉。

        这本故事书很简短,是讲述有几只动物来到小河边,然后扑通一声跳下水了。孩子们一听到这里便会大笑,小孩就是这样简单可爱。然后动物们一只一只的又从水里浮出水面来,孩子们一看到这里,又哈哈大笑了。

         女儿告诉我说她喜欢这本故事书,简单的故事书确让她爱上了。

        孩子们开始学习华语了,这是他们的第二个语言,真的不简单,因为我花了蛮多时间不断的重复教他们。女儿对于语言的学习力还蛮快的,儿子就得花很长的时间了。

        孩子们四岁11个月的时候,再次拿出这故事书给他们阅读,这时候的他们已经可以阅读整本故事书了。

书名: 扑通
出版:红蜻蜓出版有限公司
系列: 红蜻蜓轻松伴读系列 0至4岁
ISBN : 978-967-5439-13-1

官方网站购物: 点击便可阅读

温馨提示:
网上订购整套或每年的KLCC书展购买整套,会比较便宜。大众书局皆有售卖,但很多时候都不齐全。



扑通 (活动 ~ 在家玩水)

        我也准备了活动给他们,我拿了几只动物让孩子们学习故事书里面的情节,一只动物一只动物的分别来的小河边,然后跳下水,最后又从水里浮上来。从游戏中,我让他们更加喜欢学习。我让孩子们(33个月/两岁九个月)边玩边学习动物的名称。

        从在床上玩,最后换到浴缸里玩。在浴缸里玩,更能感受那跳下水后的声音。孩子们把动物丢下水后说:妈妈,有声音。你听,扑通,有声音的。

        每次玩我都会不停的重复念动物的名称,也让孩子们念给我听,儿子确常用英语回答我;可以说我不停重复念华语,有整百次了。

        一次老公看了我陪孩子们(33个月/2岁9个月)玩后便说,有的孩子对于某些东西可能学习力比较慢。在学校时老师教了,因为是一大群学生,老师也不能每个学生都留意进度。所以如果学生跟不上,一年级。。二年级。。。三年级的。。久而久之,便会越来越跟不上了,结果被抛到后面了,最后便对这科目无兴趣了。

温馨提示: 这类玩具在水里玩久后,玩具内会生青苔。

准备了这些玩具,有青蛙,鸭子,乌龟,河马。
开始的时候是在床上玩。
孩子们(2岁9个月)把玩具放在床头上,然后一只只的丢下说,动物跳下水了。
原本是在床上玩,后来搬到的浴缸。
来到小河边。。。
扑通一声跳下水后。。。孩子们说:妈妈,有声音。
不停的把动物们都丢到水里去了,就爱听那扑通的声音。


动物们从水里要浮出来了。。。
最后,女儿说河马肮脏了,要帮它冲凉。我奇怪呢。。。为什么她只是选了河马?

延伸阅读:

轻松伴读系列 0至4岁
红蜻蜓轻松伴读系列 0至4岁(点击便可阅读) 

数数车轮子
数数车轮子(阅读报告)、活动~ 数轮子、手工~ 轮子、童谣~ 三轮车(点击便可阅读)







白萝卜手工、白萝卜房子

白萝卜手工、白萝卜房子(点击便可阅读)

 


部落格:

如果你喜欢瑜玲育儿经,请在面子书上给我一个LIKE,谢谢!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