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2日星期三

警察车玩具 + Paul the Police Car(阅读报告)+ 孩子心目中的警察



警察车玩具 + Paul the Police Car(阅读报告)
+ 孩子们心目中的警察

警察车玩具
        孩子们三岁生日时,我们买了lego给他们玩,才第一次玩便不见了一个小零件,有点心疼。最近我买了一套很便宜类似lego的玩具给他们玩,才几块钱,不管是不见还是坏了便由他们吧!

        这套小玩具当然是妈妈我先安装,然后才让孩子们(3岁3个月)玩。这车子虽然是很便宜,但品质还不错,车门和后车门还可以开关;还有一个小警察,他的手脚还可以活动。

        当然如果和名牌Lego做比较,它还有很大的进步空间。孩子们需要很斯文的玩,如果一敲,这车子便会五马分尸,又要劳动我再帮忙安装回,但看在几块钱玩具的份上,我还是很乐意!

        买这两车子给他们玩是配合故事书Paul the Police Car,通过玩具让他们更了解警察车。

























Paul the Police Car (阅读报告)
        这本书是在 BBW 书展 2013 (点击便可阅读)购买的,价钱是RM5.00。

        儿子喜欢车子,就连是车子的书本都爱不释手。这本书买回来后,儿子(3岁2个月)更是经常翻阅,还会告诉我书本内的故事情节。

        这故事书的主角是一辆车子~ Paul, 它帮了一个走失的孩子找回了他的妈妈。通过这故事书,我顺便教育孩子,当我们外出时一定要握好爸爸或妈妈的手,不然很容易会走失。同时我也让孩子知道万一走失了应该什么做,虽然可能他们不大明白,我还是千叮万嘱(zhu)不要自己跑离父母的视线范围。



孩子心目中的警察 ~ 妈妈矛盾的心情
我小时候曾向一位长辈说:“ 我想成为长官。”
长辈:“ 你不是当长官的料,因为长官要学会贪污,奸诈。。。”
我常大后才真正明白这位长辈的意思。。。。虽然是很迟钝,但从小可能是从书本或戏中,警察总让我留下美好的印象。当然这只是一小部分的害群之马,但已经足够让人们留下了深刻的一面。

孩子们问我警察是好人还是坏人时的那一刻,勾起了我这回忆。

当然我还是回答孩子们:“警察是好人,他们是帮忙人们的,他们会捉拿坏人。”
之后,每次他们见到警察总会很兴奋,尤其是儿子,他会说:" 警察是好人,他们是帮忙人们的,他们会捉拿坏人。”

当听到他们这样回答的时候,我内心是很挣扎的,孩子总是很单纯。

一天,我们到 成功时代广场看圣诞布置 时,儿子在附近看到了流动警察车,他要进入流动警察车内参观,亲切的警察还和他拍了照片。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