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4日星期四

扭扭车 Twist Car、扭扭车的好处和坏处


扭扭车 Twist Car、扭扭车的好处和坏处

亲子乐 ~ 扭扭车
        买了这辆扭扭车(Twist Car)给孩子们(3岁7个月),大人可以和孩子一起坐,最大的重量是80公斤。扭扭车只需要靠扭转方向盘,便可以向前行走。

       我爱和孩子们一起坐这辆扭扭车,孩子坐前面,我坐后面,孩子会载我在家中绕来绕去。老公常说我购买这辆扭扭车一半是买给自己坐的。

       可能是亲子可以互动的活动吧,我和孩子们一开始玩,便可以玩很久,像上瘾般的。儿子更爱玩,从客厅到饭厅,再从饭厅去厕所,他都爱坐上这辆扭扭车。
和孩子们(4岁2个月)一起玩扭扭车。

我们只买一辆扭扭车,俩兄妹轮流玩。

这天女儿(3岁7个月)生病了,儿子(3岁7个月)说载她兜兜风。

虽然只有一辆扭扭车(Twist Car),哥哥爱驾车,妹妹很享受被人载的过程。

扭扭车成了促进他们(4岁1个月)兄妹俩感情的其中一个桥梁 。

扭扭车的好处和坏处 (Twist Car)
        扭扭车可以帮助孩子们的方向感、应急反应、平衡能力。小朋友在玩扭扭车的时候,会不断的调整方向,达到调整平衡的能力和思考能力。

        原本我们想购买一辆大型的电动车给孩子们玩,据很多朋友的经验,电动车都很容易故障,常出问题。扭扭车的好处是无需电能、燃料和发条驱动;只要扭动方向盘,便可自行走动了。

        扭扭车只要扭动方向盘,左右左右左右的,车子便可以向前行走。转弯,退后也只靠扭动方向盘,需要思考要如何扭动。

        扭扭车有一个坏处,那便是孩子们习惯扭动方向盘便可以前进。有几次带他们去坐碰碰车(Bumper Car),一开始玩时,他们很自然不停的扭动碰碰车的方向盘,却常忽略了需要用脚来踏引擎。每次玩碰碰车时,我们都需要不时的提醒他们,是需要用脚来踏引擎,而不是扭动方向盘。虽然之后他们也会用脚踏引擎,但手还是习惯不停的扭动方向盘。每次玩碰碰车时,都需要花很长的时间让他们适应。

让孩子们百扭不厌的扭扭车。

扭扭车的价钱:
         第一次接触扭扭车是大概三年多前,在朋友家。当时候友人花了RM150++ 购买一辆扭扭车。对于只是单靠扭转方向盘,便可以促使车子向前移动的车子,感觉特别好奇。

        几年后,在 Jaya One 的商场里(之后这商店已经关门大吉了),再次看到扭扭车,我花了RM140买了两辆,一辆给自己的孩子,另一辆送给朋友的儿子做生日礼物。

        前些日子,在网上看到固本特价RM69还包括邮费,越来越便宜了。


延伸阅读 ~ 孩子们玩车子(点击便可阅读):

V-Tech 的 ABC Train
V-Tech 的 ABC Train (点击便可阅读)








孩子们的脚踏车

孩子们的自行车(点击便可阅读)












部落格:

如果你喜欢瑜玲育儿经,请在面子书上给我一个LIKE,谢谢!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