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7日星期日

小床的回忆、我可以和你一起睡吗(阅读报告)、闪电打雷(涂鸦画)

小床的回忆、我可以和你一起睡吗(阅读报告)、
闪电打雷(涂鸦画)

小床的回忆

人生的第一张小床
这。。。。当然是医院的小床了。


婴儿小床
孩子们还没有出世,我们便购买了这两张小床给他们了。
小床陪伴着他们有三年的岁月了。
三岁后,女儿因体高的因素,不能再睡这小床了。
儿子也只是勉强可以继续用,但不久,他也同样脱离了。
现在这小床暂时成为他们的大玩具,迟些日子再为他们把小床改造成其他用途。
两个人一张小床
还是婴儿的他们,个子还小,为了方便照顾,
我时常把他们放在同一张小床内,以放便照顾。
满月了!

吃喝玩乐
对!除了睡觉,小床便是他们吃喝玩乐的地方!
还有。。。“嗯嗯” 也是在这里解决~~~~~
看!他们多么享受,自己和自己玩乐起来了!
6个月大的女儿

6个月大的儿子


促进感情的【安乐窝】
一起玩游戏,偶尔还看到他们咦咦啊啊的聊起天来。

一起玩游戏(2个多月)

咦咦啊啊的。。。聊天了吗?(2个多月)
战地
这里同时也是他们开战的地方。
已经分开两个小床了,还是继续“开战”。

1岁

小床的优缺点
这类小床价钱便宜,大概几百块便可以购买到。
当时候想。。。只是用几年,不想花费太高,我可要买两张的哦~~~
这类有漆的小床不完美,小孩长牙齿期间,牙肉痒痒的,
常喜欢趁我们不留意时,便。。。咬咬咬了。。。
我们的眼和手,时常都不及他们的牙和行动快!
我有听店员说过,漆有分可以吞食和不可以吞食的。可以吞食的漆,小床价格相当贵。
但老公说。。漆就是漆,吞食下肚子就不好了。
这类小床的好处便是可以调高和调低。
婴儿时期调高些,方便我们抱上放下孩子,不用弯腰太低而伤害到腰部。
步行孩童时,把小床调低,他们不容易爬出,也方便控制他们的爬行行为。

小床被孩子们咬成这样!


小床被孩子们咬成这样!



让妈咪透透气的小床
朋友Gan送给了我们一张二手的小床,这小床我把它放置在楼下。
孩子们开始会爬行了,看少一秒钟都不行。
煮饭、冲凉、吃饭的时候,就把孩子们放在这小床内。
至少我还有一些时间可以透透气。

小床的优缺点
这类小床很方便用作旅游的用途,小床是可以收拾成为一把雨伞,
只是过程不简单,需要一些小技巧。
但这类小床底部很软,不适合长期让婴孩睡,或许可以放一块比较厚和硬的床垫吧!

1岁
 可爱小床
这是邻居朋友KIm 送给我们的二手小床。
小床好可爱,很别致,只是有点小张,没用多久就不可以再用了。
小床现在用作摆设用途。
邻居Kim 送的小床。


双人大床
脱离了小床,孩子们睡大床了。
老公说暂时先让他们睡这里(客房),再慢慢找适合的单人床给他们吧!

大床是他们从小开始,睡觉前阅读绘本和故事书的地方。

孩子们从小便可以很独立自己一个人睡一张小床;
也不知道从何时开始。。。。妈咪我。。也“钻入”和他们一起睡觉了。
最后搞到。。。不知道是他们不可以脱离我,还是我不可以脱离他们了。
原来和孩子们一起睡觉的感觉是很好的。
最后,老公投诉了,我只好回到原来的床了。
开始的阶段,孩子们难以接受,半夜时常跑过来我们的床上睡。
一张双人床变成四个人一起睡觉了,虽然很挤,但感觉上很亲密、很温馨。
早上起床后,我们四个人还时常玩在一起。
但。。。长期下去也不是法子啊。。。。

《我可以和你一起睡吗 ~ 海,宝贝!哦,妈妈!系列 阅读报告) 
         我找来了这绘本,让孩子们(4岁半)明白他们是时候要脱离我们,应该自己睡觉了。

         第一页,哦,妈妈,我可以和你一起睡吗? 孩子们听后,马上笑了,很熟悉的感觉是吗?嗯!这几乎是每一天,孩子们都会在睡觉前和我说的一句话!孩子们同声同气的回答:“妈咪,你看!小熊也要和妈咪一起睡了!”

         但最后,熊妈咪还是继续睡觉,没有管小熊,小熊还是一个人睡哦!孩子们(4岁半)感觉有点失望,什么熊妈妈和我们的妈妈一样的呢!都不理小孩了?

         孩子们独自一个人睡觉,最担心的其中一件事情,便是半夜下雨打雷了。是孩子们真的怕?还是他们想找个借口和妈咪一起睡觉呢?

         嗯!孩子们也点头说:“小熊也害怕下雨打雷了!” 他们和小熊的状况是一样的!小熊还躲在被子内呢!好可怜的小熊哦!

        不~~~不~~~不~~~  最后小熊还是不怕了,因为他是小男子汉哦!孩子们,你们也要像小熊一样,鼓起勇气,不要害怕哦!

        小熊有疑问了!为什么会闪电打雷呢?小熊真好学,他自己拿出百科全书,自己找答案了!孩子们啊!你们也要学习小熊,当有疑问时,便学习寻找答案哦!

         一本非常有教育性质的绘本,先有同理心,再从中做教育,让小朋友们学习独立起来,还学习如何解决难题呢!

        孩子们(4岁7个月)开始可以自己阅读这绘本了。

绘本:《我可以和你一起睡吗》
系列:嗨,宝贝。哦,妈妈
出版:南方出版社
淘宝网购: 点击这里


温馨提示:我是在海外华文书市购买此书本(KLCC),价钱是RM8.00

阅读绘本例子:点击这里




闪电打雷(涂鸦画)

我要孩子们(4岁8个月)画一幅闪电打雷的画。
我还以为他们只是画几朵云,然后是如闪电的曲折线,便完成了。
结果他们画了很多故事在里面。。。。
儿子画的闪电打雷画
 天空上画了乌云,还用铅笔把乌云涂上黑色了,还有曲折线的闪电。
天空上还有一辆大飞机和直升机,它们在闪电打雷中飞过。
有一间双层的大房子,儿子说他在帮妈咪抹窗口。
(儿子好乖哦!连画画也帮忙妈咪做家务。)
大房子内还有一个车房,车房内有一辆汽车,那是儿子的汽车。
马路上有两辆汽车,一辆是小偷驾驶着逃跑。
另一辆是警察车,正追捕小偷。 

女儿画的闪电打雷画
女儿也画了乌云和雷电,乌云也是用铅笔涂黑了。
还画了一个小女孩在大雨下,女儿说这女孩已经穿上了雨衣。
雷电把房子击破了一个大洞,房子破裂了,快要倒塌了,所以女孩逃出房子外。
房子是要倒向左边,女孩是逃向右边。
屋子上有一只老鼠,这老鼠是女孩的宠物,它也在逃命中。
逃忙中的老鼠看到了三角形玩具(红色的),想过去玩玩具了。

延伸阅读:

我们去爬山吧
我们去爬山吧(爬山活动、阅读报告)














部落格:

如果你喜欢瑜玲育儿经,请在面子书上给我一个LIKE,谢谢!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