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19日星期一

黑猴和青鸟(阅读报告)、手工 ~ 会爬树的猴子和会飞的青鸟、童谣(我是只小小鸟、小猴子和树)、简易画猴子和青鸟

黑猴和青鸟(阅读报告)、手工 ~ 猴子爬树和会飞的鸟、
童谣(我是只小小鸟、小猴子和树)、简易画猴子和青鸟

黑猴和青鸟(阅读报告)

~ 从故事内容中,孩子们明白了。。。小鸟学飞,小猴子学爬树,各有所长。

~ 幼儿认识自我的存在,知道自己和别人不同,甚至知道每一个人都是独一无二的,越来越了解自己,从而建立良好的自我价值观。
 
生字:黑、猴、青、鸟、在、树、上、下、教、小、学、飞、也、想、摇、头、爬、它、都、了、天、空、和。

         我开始阅读这读本给孩子们(3岁10个月)听,过后他们(4岁3个月 )便可以开始自己认字阅读了。

书名: 黑猴和青鸟
系列: Daya 学前阅读系列(点击便可阅读)
出版: Penerbitan Daya Sdn Bhd
ISBN: 978-967-328-662-1
价钱: 每本RM8.90 (我是在大众书局购买,会员有折扣10%)

官方网站购物: 点击这里

阅读读本例子:


手工 ~ 会飞的青鸟

材料和工具: 绿色卡片、铅笔、绿色笔、剪刀、glue gun、吸水管、粗线

小鸟简易画
瑜玲画了一幅小鸟简易画。

孩子们(5岁一个月)各自画了一只小鸟,再用绿色笔重画一次。
他们自己把小鸟图形用剪刀剪出,虽然有点弯弯曲曲,
儿子还差点把小鸟的翅膀剪断了。。。但瑜玲希望他们可以亲手做手工了。

把画好后的青鸟剪出,用Glue Gun把吸水管贴在小鸟的后面,
在用绳子如图串过。
只要轻轻的把绳子一拉,小鸟便像会飞那样升起。

儿子(5岁1个月)画了一棵树,树上有只小鸟正在下蛋,一些蛋正孵化出小鸡,
一些但已经孵化成小鸡,一些但快孵化成小鸡。。。。儿子开始说故事了。
树的旁边有串香蕉,儿子说是香蕉树。
是的,前阵子,我们在马来同胞的婚礼后,确实看到一棵香蕉树上有只小鸟。
还可以看到其他动物,长颈鹿、猫头鹰、兔子和猴子。
飞机在天上飞行,飞机后面。。。一粒粒小小粒的是烟雾。
这画。。。太多故事了。。。儿子说个没完没了的。

女儿也画了一幅关于小鸟的画,几只小鸟在天上飞翔中。
一棵树上有小鸟窝,鸟蛋掉下树下了,刚好孵化出小鸟。

手工 ~ 会爬树的黑猴子

材料和工具: 黑色卡片、白色颜色笔、剪刀、吸水管、Glue gun、粗线

猴子简易画

瑜玲用黑色卡片,白颜色笔画了一只猴子给孩子们看。
孩子们(5岁1个月)用白颜色在黑色纸张画画,女儿:“原来白色笔也可以画出图画。”
瑜玲让孩子们自己剪出图形。

把画好后的黑猴剪出,用Glue Gun把吸水管贴在猴子的后面,
在用绳子如图串过。
只要轻轻把绳子一拉,猴子就爬到树上去了。
儿子(5岁一个月)画了好几只猴子,猴子要采果子,果子从树上掉了下来。。。
那是。。。芒果呢!
中间的是喷水池。。天空中有云朵、太阳。。还有烟花。。什么烟花出现在白天了呢?
天空中有小鸟在飞翔中。。。左边。。忽然有只蜘蛛在织网。
这画。。同样有很多故事。



童谣:来自 Happy 童谣列车 ~ 鱼儿水中游动物儿歌:

我是只小小鸟
我是只小小鸟,飞就飞,叫就叫,自由逍遥,
我不知有忧愁,我不知有烦恼,只是常欢笑。
 
小猴子和树 
大树、大树、是小猴子的游戏屋,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