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5日星期一

我是谁(阅读报告、手工)、简易画画(男孩和女孩)、儿歌 ~ 家族歌

我是谁(阅读报告、手工)、简易画画(男孩和女孩)、
儿歌 ~ 家族歌

我是谁(阅读报告)
 
~ 幼儿期的儿童开始建立自己的概念。
~ 从什么都说是 “我的”, 到懂得对自我描述时,从中认识自我的存在和价值。
~ 从书本中,孩子们学习了 我、男孩、女孩、儿子、女儿、爸爸、妈妈、哥哥、姐姐、弟弟、妹妹、孙子、孙女、开心果。
 
        孩子们比较难掌握的是孙子、孙女和开心果,这几个新词比较少出现在他们日常生活中。

        我开始阅读这读本给孩子们(3岁10个月)听,过后他们(4岁2个月 )便可以开始自己认字阅读了。

生字:我、是、谁、男、孩、女、爸、的、儿、子、妈、哥、弟、姐、妹、好、爷、奶、孙、们、家、中、开、心、果。

书名: 我是谁?
系列: Daya 学前阅读系列(点击便可阅读)
出版: Penerbitan Daya Sdn Bhd
ISBN: 978-967-328-661-4
价钱: 每本RM8.90 (我是在大众书局购买,会员有折扣10%)

官方网站购物: 点击这里

阅读读本例子:点击这里


我是谁(手工)
 
        这手工很好玩,我告诉孩子们(5岁)妈咪今天要把他们做成手工,他们都很好奇。到底妈咪要把他们做成什么样的手工呢?会动还是可以站立?会吃还是会上厕所?

         妈咪要孩子们(5岁)穿上了特选的衣服。然后开始动手剪剪贴贴的,大部分的剪和贴瑜玲都让孩子们自己动手。

材料: 白纸、彩色纸、胶水、剪刀、尺。
哈哈哈。。。怎么这手工和我们身上的衣服是一样的。

让儿子自己动手剪。

妈咪画,再由儿子自己剪出多种形状。

妈咪和儿子一起贴上。

儿子:“ 和我一模一样的手工画。”


让女儿自己动手剪。
妈咪画,再由女儿自己剪出多种形状。

妈咪和女儿一起贴上。

女儿:“ 和我一模一样的手工画。”



简易画画(男孩和女孩)

         最近发觉女儿画了人物都是单一的画像,也许她的那种画法已经根深蒂固了。我叫她换个画法吧,她总觉得人物应该是那个样子的。

         这天,我用简易画法,让孩子们(5岁)换个画女孩和男孩的方式,也让他们多了些选择性。

男孩女孩简易画
男孩女孩简易画
  
儿子(5岁)画的男孩和女孩



女儿(5岁)画的男孩和女孩



男孩简易画
瑜玲画了一幅小男孩让孩子们(5岁)参考。


儿子(5岁)画的男孩
儿子画了三幅小男孩的图画,三幅都不同表情和动作。



儿子(5岁)画了第三幅画。。。动作好滑稽。。。
儿子说这男孩正在跳舞呢!
那么为什么会便不开心呢?
因为画了两幅开心的,这幅就画不开心了。

女儿(5岁)画的男孩

 
女孩简易画
瑜玲画了一幅小女孩让孩子们(5岁)参考。
 
 儿子(5岁)画的女孩

女儿(5岁)画的女孩

 
第二天
我带了女儿去美容院,儿子和老公在家中。
儿子(5岁)无所事事,又画了两幅画。
他画了妈咪之前教他画了男孩和女孩,画中还添加了很多故事情节。
儿子用了妈咪教他画的画,加上自己的构思,画了这幅画。
大大的太阳是要下山了,月亮也快出来了。
儿子说这是幅地图画,从家中去幼儿园的地图。
路途中还经过了99超市,红绿灯、维修车厂等。

儿子画了这是幅我们一家人送女佣Fracia回菲律宾时候的情景,
有飞机场、飞机等。


儿歌
家族歌可以帮忙孩子多认识家庭成员。

 族歌
 
爸爸的爸爸叫什么
爸爸的爸爸叫爷爷
爸爸的妈妈叫什么
爸爸的妈妈叫奶奶
爸爸的哥哥叫什么
爸爸的哥哥叫伯伯
爸爸的弟弟叫什么
爸爸的弟弟叫叔叔
爸爸的姐妹叫什么
爸爸的姐妹叫姑姑
 
妈妈的爸爸叫什么
妈妈的爸爸叫外公
妈妈的妈妈叫什么
妈妈的妈妈叫外婆
妈妈的兄弟叫什么
妈妈的兄弟叫舅舅
妈妈的姐妹叫什么
妈妈的姐妹叫阿姨
 
 
延伸阅读:

Daya 学前阅读系列
培养孩子阅读的重要性、Daya 学前阅读计划(点击便可阅读)







黑猴和青鸟
黑猴和青鸟(阅读报告、手工、绘画、童谣) (点击便可阅读)















成功申请 Google Adsense 广告

部落格:
瑜玲育儿经
 
如果你喜欢瑜玲育儿经,请在面子书上给我一个LIKE,谢谢!
Facebook ~ 瑜玲育儿经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