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5日星期六

孩子妈妈抱你,你不要哭(二)~ 女儿篇

孩子妈妈抱你,你不要哭(二)~ 女儿篇
       
        女儿婴儿时期哭声比儿子多,但是容易解决。她只是睡醒时,肚子饿时、要睡觉前的时候哭,只要解决这些问题就可以了。

        后来越大就越开始让我头痛了;我告诉她说:"你不哭,妈妈抱。"结果她就是不停的哭,哭到我的心都难过极了。我用儿子的方法对待她,要她停止哭后我才抱,结果她可以和我斗超过半个小时也不罢休,最后我不得不投降。

       原来女儿只是要求不一样,她要我先把她抱起后才不哭。所以我会这样和她说:"妈妈抱你,你不要哭。"把她抱起后再说:"妈妈抱你了,你不要哭。"她需要几分钟的时间冷静才慢慢停止哭泣,这便是我们的沟通方式。

        有时候我觉得自己对待孩子的方式还蛮残忍的;有几次我抱了女儿后她还哭不停,我便告诉她说:"你继续哭,妈妈就留你一个人在这里哭。"然后把她放下,装着要走出门的样子。这时候我还没有动,她已经捉到我很紧了,我再抱起她说:“妈妈抱你了,你不要哭了。"不一会的时间她便停止哭了。几次后,她也学聪明了。这方法只是用在女儿闹情绪时,不过她也不会常发脾气,只要多抱抱她,亲亲她,爱爱她,她便很满足了。

        其实我不建议用恐吓孩子的方式来教育孩子,当他们顽皮的时候,我不会用鬼,妖怪,警察或印度人来吓他们。我把孩子放下不抱,说留他自己一个人,让他自己哭可能也算是恐吓他吧。但是我已经没有法子了。我不能一直抱着他们,因为自己的腰骨也不好。还好这方式我只是用几次而已,希望也不会常用。

       "女儿,妈妈抱你,你不要哭。"女儿停止哭后,我也一样会说:"孩子你好乖,妈妈爱你。"然后再给她深深一吻。

       当孩子淘气的时候我才用这样的方式,如果他们是有身理或心理需求,我还是会先解决,比如肚子饿了,生病了。。。。。


共勉之
孩子们各种表情,是我最想纪录的重点。


版权所有,转贴请以连结形式。

延伸阅读(点击便可阅读):

孩子你不要哭,妈妈才抱你!



孩子,你不哭,妈妈才抱你~儿子篇(点击便可阅读)







孩子你不要摇


孩子,你要我抱,那么你不要摇~ 香港妈妈的故事(点击便可阅读)







女儿三次嚎啕大哭


女儿三次大哭(点击便可阅读)







打孩子还是不打孩子?


打孩子还是不打孩子? (点击便可阅读)






惩罚小角落


面壁思过~ 面窗帘思过、惩罚小角落(点击便可阅读)





成功申请 Google Adsense 广告

部落格:

如果你喜欢瑜玲育儿经,请在面子书上给我一个LIKE,谢谢!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