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5日星期一

Fine Motor Skill (Zip) ~ 让孩子们学习拉拉链



Fine Motor Skill (Zip) ~ 让孩子们学习拉拉链

        让孩子学习拉拉链可以让他们学习手指,手腕的控制力和调协力(fine motor skill)。如果家里没有拉链,也可以拿有拉链的包包,拉链的铅笔盒,拉链的裤子,拉链的衣服等等。让孩子拉上拉下的,对于一岁至三岁的小孩来说,是件蛮考验的事情。

        我曾经听过这样的事情,有的小孩上小学后才还不会自己拉拉链。虽然也不是什么大件事,但是毕竟也是生活的一部分。让孩子学习拉拉链,也可以成为很有趣的活动。



        孩子们(13个月)的表姨结婚的时候,给了我们一些小礼物做纪念,其中便是有拉链的小猪铅笔盒。我让孩子们玩,拉上拉下的,虽是简单,但不容易。妹妹的兴趣不大,常玩没一会;哥哥爱玩,可以坐着一旁玩好几十分钟,就这样的拉来拉去,很投入的。









        我向孩子们(16个月)的外婆要了两条拉链让他们玩,一长一短,也顺便让他们了解长和短。只是拉链反而更加困难和吃力,但是对于调协的控制力会更好(fine motor skill)。












        邻居朋友Stephanie儿子的生日会,给了孩子们(16个月)一些小礼物做纪念,其中就有了拉链angry bird的铅笔盒。妹妹很喜欢这铅笔盒,常会说angry bird, angry bird;也开始喜欢拉有拉链的铅笔盒,兴趣比之前大多了。










        澳洲旅游,我买了有拉链的外套给孩子们(23个月)。他们自己学习把拉链拉上,当然,妈妈也有帮忙。当把拉链拉上后,看到孩子们那种满足的感觉,我感觉到,原来很多事情让孩子们自己做,比妈妈帮他们做是开心许多的。








         孩子们,生活上有很多小细节小事情是需要你们自己学习的,我们一起加油!

延伸阅读(点击便可阅读):

Fine Motor Skills
Fine Motor Skills ~ 图片目录(点击便可阅读)








Mula-Bead Roller Coaster
滚珠游戏架(点击便可阅读)










毛毛条与篮子 

Pipe Cleaners in a Colander毛条与篮子(点击便可阅读)







玩豆豆
玩豆豆(把豆豆放在罐子和气球里) (点击便可阅读)









挤压海绵

挤压海棉(点击便可阅读)







部落格:


如果你喜欢瑜玲育儿经,请在面子书上给我一个LIKE,谢谢!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