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7日星期四

快乐识字(阅读报告、活动)

快乐识字(阅读报告、活动)

        孩子们从婴儿时期开始,我们是用英语和他们交谈。开始给他们闪卡,我也只是偶尔闪华语的卡片。后来发觉他们学华语的时候,好像老外讲华语的音调,我才比较积极让他们学习华语。虽然我是接受华语教育,反而觉得在教他们华语的时候比较吃力。我是买了蛮多的华语书本,但是总觉得无从下手,不知如何开始。最后我选择了这两本书系让他们开始学习,毕竟还是需要一步一步来。

       其实我不是要他们那么小就认字,而是想要他们明白我们所说的华语。因为我妈妈常投诉说,她不明白孩子们说的英语,而孩子们和他们的婆婆沟通的时候也成问题了。我还是通过边玩边学习的方式和闪卡让他们学习。

       这两本读本我开始时只教了孩子们五个字便停止了,过后我先从绘本或故事书着手。一直到孩子们3岁10个月,再次教回他们快乐识字第一本,四岁再阅读第二本。现在的他们(4岁)是完全掌握读本中所有汇词的意思,笔画,识字。对于刚学习华语的他们,我已经很满足了。  

快乐识字(一):
人、口、耳、手、头、天、日、月、云、山、木、土、石、水、火、门、书、刀、布、衣、米、豆、肉、瓜、果。

快乐识字(二): 
大、小、上、下、中、鸟、鱼、牛、羊、马、风、雨、车、狗、猫、花、草、树、叶、菜、走、吃、叫、笑、哭。

阅读读本例子: 点击这里

出版社:S.E.Supplies ( M ) Sdn Bhd
价格:每本RM6.20

我是在大众书局购买,上网购买会比较便宜。
网页: 点击这里上网购买



摸摸头、抬头、摇头、低头。。。
妈咪说,孩子们(2岁半)做动作。
虽然只是简单的游戏,孩子们也一样爱玩。




喂。。喂。。喂。。。听到了吗?


握手、拍手、挥手、一双手。。。




延伸阅读:
(点击便可阅读)









(点击便可阅读)









幼儿学句型1
华语书系~幼儿学句型1(阅读报告) (点击便可阅读)












部落格:

如果你喜欢瑜玲育儿经,请在面子书上给我一个LIKE,谢谢!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