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4日星期一

Squeezing Sponge 压挤海绵


Fine Motor Skills ~ Squeezing Sponge
压挤海绵 

一天我拿了海绵给孩子们(18个月)玩。
他们第一次接触这种软软的东西,哈哈大笑起来。
第一次给他们玩,我只是把海绵交给他们,
他们只是摸摸按按压压。
我当时只是让他们认识海绵。

过后,我在他们冲凉前,也带了海绵和水。
让他们尽情的玩,湿后便冲凉。
他们第一次用海绵沾上水,按一按,
水又流了出来。
他们又哈哈大笑了。
偶尔在他们冲凉或洗澡,我便一起带入海绵。
海绵也成了他们冲凉的玩伴。

27个月(两岁三个月),我的玩法增加了。
我拿了两个碗,一个有水,一个空碗。
他们用海绵沾上了有水的,在空的碗中挤出水。
对于这新的玩法,他们很认真。

一天,孩子们玩到一半的时候,
他们拿起海绵帮我洗墙壁,
两人都很用力的擦阿擦。
不知道长大后,会不会还像现在,
会帮忙做家务呢?
18个月,第一次接触海绵。

18个月,神奇的海绵,还可以挤出水。
27个月,偶尔会在冲凉时,让他们玩海绵。

27个月,女儿玩玩下玩过界,沾沾哥哥水里的碗。

好玩的他们,拿了海绵,洗墙壁了。

温馨提示:

        海绵本身会有一种无形的毒气,这种毒气对小孩不好。如果是买新的海绵给孩子玩,建议把塑胶打开,让海绵透透气一两天后才给小孩玩。

共勉之
让孩子学习握笔,
不如先让他们玩小肌肉锻炼游戏

延伸阅读(点击便可阅读):
Fine Motor Skills 图片目录
Fine Motor Skills(图片目录) (点击便可阅读)








让孩子们学习拉拉链
让孩子们学习拉拉链(点击便可阅读)









滚珠游戏架
滚珠游戏架(点击便可阅读)









毛毛条与篮子
毛毛条与篮子(点击便可阅读)












玩豆豆
玩豆豆(点击便可阅读)










成功申请 Google Adsense 广告

部落格:


如果你喜欢瑜玲育儿经,请在面子书上给我一个LIKE,谢谢!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