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0日星期一

My Birthday(阅读报告+活动)


My Birthday
(关于这本书的资料,可以参考:英语故事书~Starfish系列 ~ 点击便可阅读)

        在23个月前,对于生日,他们似懂似不懂。看了Children Programmer English Magic 1 里面的HappyBirthday的影片后,常常喜欢唱 Happy Birthday 的歌。23个多月,到澳洲旅游时,提前和他们庆祝生日,因此对生日有了深刻的印象。他们一提到生日就特别兴奋和开心,他们知道生日有生日蛋糕,有礼物,还可以和大家一起唱生日歌。

       在这本故事书里,孩子们学习到今天,今天是我的生日。孩子们偶尔也会告诉我们说:“Today is my birthday。”然后一直说是他们的生日,我们唯有告诉他们说,生日一年只有一次。从故事里,孩子们也学习到什么是礼物,礼物有:书本,娃娃,球,玫瑰花,小熊,帽子,手表,项链等。
     
趣事:
在之前我们读给孩子们听这故事书的时候,我偶尔会拿一些故事内所说的礼物( book, doll, ball, rose, teddy bear, hat, watch, necklace) 给他们玩。26个月,让他们自己读这本书,孩子们越读越开心,好像在庆祝生日的感觉。这时候的他们已经很清楚知道什么是 present了。因为生日的时候,他们可以拆生日礼物。

每次读到Baby gives me a hug...and a headache 他们都会给我们拥抱,最后还摸摸自己的头说headache...

         孩子们四岁的时候,我再次拿出这故事书给他们阅读,这时候的他们已经可以自己看字阅读了。

书名:My Birthday
出版: Pelangi
网址: 点击这里
作者: Voon Oi Chin
价钱:大众书局RM4.30 Mydin RM3.80
ISSB-13:978-983-00-4047-9
温馨提示:这系列的书皮已经更换,但里面的内容还是一样。还有马来语系列,内容是一样的。


阅读书本例子: 点击这里
在故事书中所提到受到的礼物,我都把物品找出来,让孩子们边玩边学习。

在澳洲旅行的时候也顺便为他们庆祝生日,孩子们一看到蛋糕就一直唱生日歌。
这是二哥二嫂在澳洲的朋友送给孩子们的礼物,当时候他们收到礼物的时候,
还会说:这是礼物,我有礼物了。

共勉之
每天付出一些时间阅读给孩子听,
孩子的人生会不一样。

延伸阅读(点击便可阅读):

部落格:


如果你喜欢瑜玲育儿经,请在面子书上给我一个LIKE,谢谢!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