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18日星期一

28个月的他们(8件有趣的小故事)


28个月的他们(8件有趣的小故事)

女儿被蚊子咬

一天,我在准备晚饭,女儿动也不动的坐在一旁。
我问她什么了,快吃饭了。
女儿回答说:"妈妈,刚才我看到蚊子在叮我的脚。"
我看到女儿的脚有一小块被蚊子叮到红红了。
我问女儿:"为什么你看到蚊子叮你,你不打它。"
女儿:"妈妈,我看着蚊子叮我。"
(哎,我想她不会表达吧。。。。她是在看蚊子什么叮她吗?)
妈妈:"蚊子叮你会痛吗?"
女儿"蚊子叮我会痛。"
妈妈:"蚊子咬你是会痛的,那么你下次看到蚊子叮你,就打它吧!"
我惟有这样教她了,不然我还教她要爱惜小动物吗?


儿子被蚊子叮

一天,儿子坐在厨房看我煮饭。忽然他大声叫,是求助的喊声。
我马上过去看,然后问他发生什么事情了。
儿子大喊:"妈妈,蚊子叮我。"
我看到一只蛮大只的蚊子在叮儿子的脚。
而儿子坐着,手一边指向蚊子,一边大喊,很害怕的样子。
我当然马上拍打过去了。
当然,我也教他以后看到蚊子咬,不要客气,马上拍打过去。
儿子也学我拍打的样子。
我家两个孩子,可对动物真有"爱心"。


儿子,你会照顾妈妈吗?
一天,我和儿子的对话。妈妈:妈妈老了走不动,你会抱妈妈吗?
儿子:会,我会抱妈妈。
妈妈:妈妈老后,生病了,你会照顾妈妈?
儿子:会,我会照顾妈妈。
妈妈:妈妈老了,不能自己吃饭,你会喂妈妈吗?
儿子:Kakak 会喂妈妈。
妈妈:。。。。。。。



帮妈妈冲凉!

一天。。。。
帮两个孩子冲凉后,我叫孩子们找爸爸去,妈妈也要冲凉了。
儿子听完后,马上跑到楼下陪爸爸看戏了。
女儿还在房间内,我问她为什么不去找爸爸呢?
她回答说:"妈妈,我帮忙你脱衣服,我要帮忙你冲凉。"
孩子,如果妈妈老了,病倒了,你们会不会真的每天都帮忙妈妈脱衣冲凉呢?


儿子,你好棒!
儿子皮肤敏感,这几天早上我没有给儿子喝牛奶,只是煮了白粥给他吃。
因为不想无辜的女儿陪同儿子一起吃白粥,我另外准备了其他的早餐给女儿吃。
其实女儿宁愿不吃也不愿意吃白粥。
儿子第一天也不愿意吃。
我告诉儿子:"儿子你可以先吃几天吗?等你皮肤不痒了,妈妈再煮其他好吃的给你。"
儿子不要吃。
妈妈:"儿子,妈妈心里很难过,我知道你不喜欢吃,但是这几天你瘦很多了,妈妈很担心。你乖乖的,先吃,让自己先有体力,不然妈妈很伤心。"
我不知道儿子会不会听,结果他真的一大口一大口的吃了两碗。
连续几天了,他也是一样大口大口吃。



孩子们的对话!
我告诉女儿,妈妈给你吃面包,饼干,你不要让哥哥看到,哥哥皮肤敏感,不能吃。
我让他们背对着背的坐在高椅上,那么儿子就看不到女儿吃的食物了。
女儿拿着面包/饼干,举得高高的给儿子看
女儿:"我有面包/饼干吃,哥哥敏感不能吃。"
我可气坏了。
儿子:"我有粥吃,你没有,你没有敏感不能吃。"
然后样子很神气的大口大口吃。
连续几天了,他也是一样。


敏感与不敏感!

一天,女佣生病了,我也不想煮饭。忽然我特别想吃Pizza, 我们一家四口去吃Pizza了。
儿子皮肤敏感,我从家里带了食物,他唯有吃我们特地为他准备好的食物。
我们两夫妻和女儿正在吃冰淇淋,唯有儿子不能吃,他也没有吵闹。
我们三人正在吃,儿子眼瞪瞪的看着,嘴巴也不停的动。
很残忍?
不,这是为了训练儿子。。。。。
我告诉儿子:“你皮肤敏感,所以不能吃。”
儿子点点头说:“嗯,我皮肤敏感所以不能吃,我没有敏感了,妈妈买给我吃。”
我内心好难过,儿子,你好棒!
女儿很得意的说:“我没有敏感,我可以吃,Yummy!Yummy!”


儿子累得跪下走路!

一天,我们到吉隆坡的LawYat 买东西,过后顺便到金河走走。
每次我们都会和孩子们谈条件,他们如果累了,爸妈不会抱,他们只可以选择自己走路或坐在推车上。
今天儿子累了,又不想坐在推车上,他想爸爸抱,但是又答应了爸爸不能要求抱。
所以儿子为有跪着走。
我们问儿子:“你为什么这样走路呢?”
儿子:“我很累,不能走了。”
我们问:“你这样走路就不累吗?”
儿子:“嗯,我这样走路不累。”
哈哈。。。爸爸没有法子,唯有把儿子抱起来了。




学会欣赏孩子们的天真。

 延伸阅读:
29个月时候的趣事
29个月时候的趣事(三件趣事) (点击便可阅读)








30个月时候的趣事
孩子们30个月时候的趣事(六个小故事) (点击便可阅读)







孩子们吃辣味的开始
孩子们吃辣味的开始、孩子们第一次吃印度煎饼(点击便可阅读)








31个月时候的趣事

孩子们31个月时候的趣事(五个小故事) (点击便可阅读) 

妈妈!你看!潜水员会说话!

妈妈!你看!潜水员会说话! (点击便可阅读)









部落格:

如果你喜欢瑜玲育儿经,请在面子书上给我一个LIKE,谢谢!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