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8日星期四

Granny Grandy's Umbrella(阅读报告+活动)


Granny Grandy's Umbrella(阅读报告+活动)

  孩子们24个月后(两岁后),老公便每次都会讲两本故事书给孩子们听,而且我们也让孩子们选择自己喜欢的故事书。有一个时期女儿会常拿出这本故事书让爸爸阅读,因为里面有述说到女儿喜欢的雨伞。

  孩子们一岁多,我特地买了一把小小的雨伞给他们玩。因为担心雨伞会插到孩子们的眼睛,所以我都会小心看顾。让他们玩雨伞其实是蛮危险的,我只是想让他们知道什么是雨伞,也让他们摸摸碰碰的。

  28个月(2岁4个月),他们对这本书的内容也开始熟悉了。从书本中他们学习到 She uses her umbrella when it is hot,所以他们知道当天气热的时候,可以用雨伞。

  孩子们在冲凉的时候喜欢玩花洒,一次女儿拿着花洒当下雨,然后还叫哥哥快拿雨伞来挡雨呢!因为他们在书本中学习到,She uses her umbrella when it is rain。

  一次老公拿着雨伞跳舞给孩子们看,我也开You-Tube给他们看拿着雨伞跳舞的情节,因为故事书里面有学习到She also uses it in a dance。他们也学习了原来拿着雨伞可以跳舞,过后也有样学样了,现在的他们很喜欢拿着雨伞跳舞呢!

  现在孩子们拿着这本故事书也会开始自己阅读起来了,我开始不要求他们跟着故事书里面的字词了。我让他们自由发挥,他们看着故事书的图片,就会告诉我很多关于这故事书的内容。

        孩子们四岁半的时候,我再次拿出这故事书给他们阅读,这时候的他们已经可以自己认字阅读了。

关于这系列的资料,可以参考:英语故事书~Red Train Readers 系列

书名:Granny Grandy's Umbrella
出版: Pelangi
官方网上订购网站:点击这里
作者: Voon Oi Chin
价钱:大众书局RM4.30 Mydin RM3.80
ISSB: 983-00-3679-0

阅读书本例子:点击这里

温馨提示:这套系列的书本不容易找到,网上订购会比较方便。

孩子们(29个月/2岁5个月)拿起雨伞便跳起舞来。





延伸阅读:
Red Train Readers系列
Red Train Readers系列(点击便可阅读)







Hurry! Hurry!
Hurry! Hurry!(阅读报告、活动) (点击便可阅读)









The Leaking Tap
The Leaking Tap(阅读报告、活动) (点击便可阅读)









I See...
I See... (阅读报告、活动) (点击便可阅读)








Tommy's Ball
Tommy's Ball(阅读报告、活动) (点击便可阅读)








部落格:

如果你喜欢瑜玲育儿经,请在面子书上给我一个LIKE,谢谢!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