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7日星期六

学习生活~善后~粘性物质


学习生活~善后~粘性物质

        很多时候,做妈妈的我们都很怕处理孩子们玩后的善后工作;其实这样累的工作是可以交由孩子们自己负责。可能我们会觉得孩子们越帮越忙,自己做反而更快;如果这样,我们永远也没有机会停下来休息。

         开始的时候和他们一起做,过后再交由他们自己做,我们在旁边观察,直到他们能完全掌握。我们一定要很坚持,不要半途觉得他们很慢,就马上升出手帮忙;孩子们很聪明,他们知道原来自己不能处理,到最后妈妈还是会帮忙。如果他们不能做得很好,我们可以和他们一起做,不要让他们丢回给我。

        收拾玩具便是一个很好的例子,开始的时候,他们都学习得很好。后来我交由女佣看管的时候,女佣每次都觉得他们很慢,都帮忙。最后,他们都明白,只要不停的拖时间,是会有人帮忙。现在我还是在花时间陪同他们收拾玩具,精力付出比之前多很多。

        这次玩了 Sensory ~ flour (粉触)Gloop(粘性物质),我把水拿给他们后,我在旁边观察。他们(31个月 / 两岁七个月)首先是把自己冲洗干净,因为整身粘粘的,很不舒服。然后他们便用水洗地,我觉得他们是在玩水较多。不过他们还玩得很有方法,都把水倒在肮脏的地上冲洗,过后才用扫把随便的扫几下,最后才冲洗凳子。我没有给他们任何意见,不管是那样先后,这是他们的努力,还是值得称赞。







版权所有,转贴请以连结形式。

延伸阅读:
30个月时候的趣事
孩子们30个月时候的趣事(六个小故事) (点击便可阅读)







学习自己穿鞋子和袜子
学习自己穿鞋子和袜子(点击便可阅读)








学习自己穿裤子
学习自己穿裤子 (点击便可阅读)









洪教授讲座
洪教授讲座~教和养,决定孩子未来~吉隆坡台湾学校(点击便可阅读)







29个月时候的趣事
29个月时候的趣事 (三件趣事) (点击便可阅读)








成功申请 Google Adsense 广告

部落格:

如果你喜欢瑜玲育儿经,请在面子书上给我一个LIKE,谢谢!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