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9日星期二

Pick Up Activities~Pom Pom


Pick Up Activities~Pom Pom

用夹子把Pom Pom 夹起来,然后根据Pom Pom的颜色,放入对的颜色盒子里。

我选用了两支不同大小的夹子,小的夹子比较适合他们用,大的夹子比较费力气。

图片中的夹子是在夜市买的,品质不是很好,担心会割到孩子们的手。

女儿(30个月/ 两岁半)这次显得很用心学习,而且她夹得很快,动作也很快。

我还放了其他的颜色在大篮子里,他们都觉得很奇怪,为什么没有紫色,粉红色和橙色的盒子。

儿子(30个月/2岁6个月)比较贪心,他一次过夹上了好几个不同颜色的Pom Pom,但是什么分开放呢?

他夹上后,看了看夹子,再看了看盒子,最后决定用手解决。

几天后。。。
女儿(30个月/ 2岁半)要求要再玩,这次她有自己的玩法了。
她告诉我很热,我问她为什么会热呢?
她回答我说,她在煮饭,要把炒了的菜舀起来。
她选择了所有的红色放在红色的盒子里,然后拿来给我吃了。

温馨提示:
1)选择品质比较好的夹子,怕割到孩子。
2)小于三岁的小孩,游戏时候需要陪伴孩子,以免小孩吞食小物件或物件伤害到小孩。
3)图片中一粒粒的是Pom Pom, 我是在Mr DIY 购买的,才两块多。这种Pom Pom 是软软毛毛的,可以用在很多教育游戏中,尤其是 Fine Motor Skills。
准备的工具。



儿子一次拿起了那么多粒pom pom,如何分开颜色放入盒子内呢?
最后,儿子惟有一粒粒的夹起了。

然后依照pom pom 的颜色,放入对的颜色盒子里。
女儿这次要自己把所有的pom pom分色。
她夹得很快,不停的夹,哥哥只能站旁边看。
女儿要自己夹,哥哥惟有夹掉在外面的橙色pom pom 。

版权所有,转贴请以连结形式。

延伸阅读:
Fine Motor Skills(图片目录)
Fine Motor Skills(图片目录) (点击便可阅读)








hammer
Johnny works with one hammer(童谣+游戏+闪卡) (点击便可阅读)







神奇的筷子~孩子们一学便会








成功申请 Google Adsense 广告


部落格:
瑜玲育儿经

如果你喜欢瑜玲育儿经,请在面子书上给我一个LIKE,谢谢!
Facebook ~ 瑜玲育儿经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