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2日星期五

Little Learners ~ Shapes / Colours / Opposites(阅读报告+ 活动)



Little Learners ~ Shapes / Colours / Opposites
(阅读报告+ 活动)

        Little Learners 共有四本,Shapes, Colour , Opposites 和 Counting。除了 Counting,其他三本我都买了。这系列的书本是硬皮书,所以不担心孩子们会干破。这书本的句子虽然比较长,但是不会很深,孩子们都能明白,因为很多字词已经有给他们闪卡了。

       这几本书是在 The Big Bad Wolf 书展大减价2012 的时候买的,每本才RM6.00。孩子们27个月(2岁3个月),我开始阅读给他们听,但只是断断续续的。 孩子们30个月(两岁六个月),再次阅读给他们听,这次我加强了让孩子们学习一些新的字词。


*********************************************************************************


Colours

颜色对于孩子已经不陌生了,他们大概16个月(1岁4个月)便会分别颜色。

第二页,Monkey has a blue car. 儿子便会告诉我们,蓝色是我的。图片中有一只猴子正在玩一辆蓝色的车子,但这辆车子并不完全是蓝色,带了点紫色。我开始抗拒像这类的书本,颜色不清楚,孩子们学习的时候会混乱。

孩子们学习了一些生词:
nearly bedtime
feel sleepy
puts on her pretty pyjamas
cuddles his red blanker
yawn
snuggle up
cuddles his blanket.
Snuggle up

**********************************************************************************


Shapes

孩子们大概在14个月(1岁2个月)便会一些简单的形状。我还是会让他们多学习有关于形状的书本,让他们可以了解生活上很多物件都和形状息息相关。
孩子们学习了一些生词:
The ball goes boing
time for a cuddle
made a mess
waves her star-shaped wand
time to tidy up

最近我和老公都发觉孩子们(29个月/ 2岁5个月))说一些不明的语言,大概是 Apa Khbar 这样的音调,好像是马来音,意思是你好吗?我们在想,他们会马来语?哪来学来的?我们便一直调正他们的音调 ~ Apa Khabar 。

一天,我又讲这本故事书了。这次我准备好了两只贴上星星的棒子~star-shaped wand。故事中Kitty拿了这star-shaped wand 摇了摇说声“Abracadabra!”结果玩具就被整理好了。我做了这star-shaped wand 给孩子们(30个月)玩,结果我听到他们拿着这棒子不停的喊“Abracadabra!”原来孩子不是无端端会那句所谓的马来语,而是从这书本上学习到的。

我随便的拿了一粒球,告诉孩子们(30个月/ 两岁六个月))故事中的情节,Kitty and Bunny have a round ball. The ball goes boing! 然后我便把球丢到地上,让球弹回上来,我告诉孩子们这便是 The ball goes boing! 故事完毕后,女儿拿起了这粒球,也学起我来了。

从网上找了个漂亮的星星,打印出四个。
再拿了两条吸水管(可以用木筷子),把星星贴上,便完成了。
孩子们拿了star-shaped wand 不停的喊“Abracadabra!”
Time for a cuddle!
The ball goes boing!

**********************************************************************************


Opposites

在我的博客,还没有分享过同反义词。我在他们婴儿的时候有常给他们闪卡,也有拿物件给他们玩和看。他们对于一些基本的反义词是认识了。但是这本书里面的一些字词是我比较少用的。比如我比较多用dirty,书本是学习 muddy。我比较常用small 多过little 。

孩子们学习了一些生词:
muddy
little
hops up
whizzes down


没有学太多,大脑装不下这回事。
所有的学习都与动机或兴趣有关。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