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4日星期五

闯祸记~涂鸦+纸手巾


这只是一角,范围还蛮广的,我和老公处理了整个小时。
闯祸记~涂鸦+纸手巾

涂鸦

        下午,我在楼下准备晚餐,老公在楼上小睡中。我以为两个孩子(30个月 / 2岁6个月)和老公一起,老公以为两个孩子和我一起。整间屋子显得比平时清静,一般上暴风雨前都是特别清静。

       老公忽然觉得不对劲 ,一出房门,见两个孩子在橱上涂鸦。老公很少打骂孩子,这次他打了,虽然只是打了几下。孩子哭得很大声,我跑了上楼,见状,我更生气了。我用手不停的打他们的小手,打得他们的小手都红了。

        爸爸打了,轮到妈妈打,他们没有被庇护的对象了。我们要他们两站着看我和老公把橱上的笔印檫干净。我们已经有教过他们,要涂鸦可以向我们要求纸张,绝对不能在墙上涂鸦。女儿回答我说:"没有纸张。"

        虽然这次后,他们都牢牢记得了,他们不再自己打开抽屉拿笔了。但是我后悔那么出力打了他们,打真的比其他方法更有效吗?他们有错吗?我们只是说不能在墙上画画,他们并没有画丫!我们也没有说过不能在橱上涂鸦,他们画了,错了吗?

       这天晚上,我失眠了,难过没有让自己冷静的处理好这件事情。


纸手巾
这只是一部份,另一部份老公丢了。

        两个星期后,也是下午,我在房间睡午觉,老公在楼下客厅倍伴孩子们(30个月/ 两岁六个月)玩。老公肚子饿了,到饭厅吃点东西,孩子们没有跟上来,又显得特别清静了。老公便回到客厅看,两个孩子在客厅玩纸巾,整盒纸巾拿玩出来,一半湿了,另一半已经成了“梅菜”。老公生气的骂了,老公认为不能这样宠坏他们,不然以后到别人家做客时,不停的拿别人家的纸巾玩。

        骂声虽然不大,还是把我吵醒了。我下楼了,老公便说:“妈妈来了,妈妈会打你们了。” 老公和我说:“当他进入客厅的时候,只看见女儿玩,所以也不能骂儿子,虽然可能他也是同谋;因为儿子没有投诉,只是乖乖的站着一旁。”

        我只看见女儿一脸不服气和想逃避的样子,她是知道自己错了,她也告诉我说哥哥也有份。我没有骂也没有打了,我把女儿一手牵过来,然后紧紧的抱着她。女儿一被我抱着,便放声大哭了,她哭了蛮久。。。。

        哭声减少后,我便开始问女儿为什么要玩纸巾,她告诉我说她要抹地上,因为地上肮脏了。原来女儿的出发点是好的,只是用错方法(应该说用错了纸巾。)。不过也难怪她,因为每一次地方有点肮脏了,老公都喜欢用纸巾来处理,他觉得不用再费力气洗布;而女儿是有样学样,只是分量是用多了。老公却认为,他们要玩的心态居多。

        我便教育女儿以后遇到类似的事情要什么处理,不能把整盒的纸巾用完,那会很浪费。整个过程我没有骂也没有打。。。。

两件事情不同的处理方法

         从这两件事情中,我用了不同的手法处理。但同样得到我想要的效果,那便是他们到现在(32个月/ 2岁8个月),也没有再重犯了,希望他们也不会要重复错误。

       但是对于孩子,两次的闯祸,他们是牢牢的记得自己错了。只是第一次被打了,不只是手痛,也会造成心灵上的痛。第二次,女儿知道到自己是错了,但是妈妈是爱她的,因为内心有爱,所以也没有再重犯了。

       从这两件事情中,我也学习了,以后孩子们再做错什么事情,先处理好心情在处理事情。妈妈我。。。。也要加油!!

版权所有,转贴请以连结形式。

延伸活动:
31个月时候的趣事
孩子们31个月时候的趣事(五个小故事) (点击便可阅读)







帮忙拿东西
学习生活~帮忙拿东西(点击便可阅读)









没有种族之分
孩子们的世界里没有种族之分~Toyota Car Service Centre Shah Alam (点击便可阅读)







五月五前后
五月五前后(点击便可阅读)









善后~粘性物质
学习生活~善后~粘性物质(点击便可阅读)









成功申请 Google Adsense 广告


部落格:
瑜玲育儿经

如果你喜欢瑜玲育儿经,请在面子书上给我一个LIKE,谢谢!
Facebook ~ 瑜玲育儿经

4 条评论:

  1. ELAINE, 如果我处理事情有你的一部分就好了。。。
    孩子可能也不会演变成今天这种局面。。。 :(
    当初如果可以早点认识你那该有多好。。。
    希望我今日后开始努力还来得及挽救这种局面。。。
    谢谢你的分享

    回复删除
    回复
    1. Wendy, 你什么这么说了?
      你孩子也很乖呢!
      如果觉得小孩顽皮,那是正常,他们是活泼。
      其实我也是在学习中,做妈妈不容易,好像重新做人的感觉。

      删除
    2. 对咯,好想重新做人的感觉。。。。
      下回你有带孩子去参加什么活动可否通知我呢?
      如果可以我也带孩子去。。。
      谢谢噢

      删除
    3. 你指的是那一种活动呢?

      删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