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0日星期五

Egg Shells 触觉活动~鸡蛋壳

Egg Shells 触觉活动~鸡蛋壳

最近很努力的收集鸡蛋壳,原来鸡蛋壳可以做很多的活动,手工和游戏。

开始有收集鸡蛋壳的念头,因为一首童谣Humpty Dumpty,要给孩子们玩游戏了。

一天,我忽然想起,我还没有给孩子们玩过压破鸡蛋壳的游戏。

开始收集。。。收集。。。

越是收集。。头脑里约多要给孩子们鸡蛋壳的活动,游戏,手工。。。。

原来鸡蛋壳那么好。。。。有点迟了。。迟了收集的感觉。。。

先来第一个活动:压破鸡蛋壳。。。

一种触觉的活动,手感,压破的那种声音,那种感觉。。。

我小时候也爱玩的。。压啊压啊压。。。

然后再发出的那种声音。。。卡。。卡。。卡。。

我先把鸡蛋壳拿了出来,我没有告诉孩子们(31个月/ 两岁七个月)要什么玩,

我想。。让他们自己去想把,爱什么玩就什么玩。。。

结果。。拿出来还不到一秒,儿子便按啊按的。。。女儿也一起了。。。
虽然不是很多个鸡蛋壳,但是也收集了好几个星期了。

儿子是第一个把鸡蛋壳按破。
按鸡蛋壳也很开心呢。。。

不一会,他们都把所有的鸡蛋壳按破了。
女儿说她要用鸡蛋壳装水。。。最后我还是没有让他们这样玩,因为这活动在饭厅里。
儿子是第一个把鸡蛋壳倒在地上。

这样能够把鸡蛋壳坐破吗?哈哈。。。我没有管他们,让他们自己玩。
孩子们正在拾鸡蛋壳。

儿子要把鸡蛋壳坐篇。

女儿不停的拍打鸡蛋壳。

当然,最后的善后工作,还是要由孩子们(31个月/ 两岁七个月)自己收拾了。

版权所有,转贴请以连结形式。

延伸阅读:

Gloop 粘性物质
Gloop 粘性物质(点击便可阅读)









车子在面粉上行走







大大小小汤匙、舀一舀
大大小小汤匙,舀一舀(点击便可阅读)








面粉成团再成泥浆
面粉成团再成泥桨(点击便可阅读)

部落格:
瑜玲育儿经


如果你喜欢瑜玲育儿经,请在面子书上给我一个LIKE,谢谢!
Facebook ~ 瑜玲育儿经

2 条评论:

  1. 我一直没有看到你update cooking blog,原来kids blog update很多了.... 哈哈!
    我孩子也爱humpty dumpty,你的idea我偷走啦! ;)

    回复删除
    回复
    1. 嗯,今年的时间都放在孩子们的身上,因为我们没有送他们入幼儿园,他们算今年三岁。
      所以唯有自己在家中多给他们活动。
      这首歌曲还有另一个玩法,我也有分享了。。。也是和鸡蛋磕有关的。^_^

      删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