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6日星期四

孩子们的世界里没有种族之分~Toyota Car Service Centre Shah Alam


孩子们的世界里没有种族之分
~Toyota Car Service Centre Shah Alam

        今天拿车子去维修,也带了孩子们(31个月/2岁7个月)一起去。那边有个小小的角落是让孩子们玩乐的,带了孩子们一起去玩,好过让他们呆在家里。

        维修车子要等两个多小时,还好带了孩子一起来,不然时间真不容易过。第一次维修是在Sg Buloh, 那时候叫了爸爸来载我一起去吃午餐。第二次来的时候,时间还真难打发,虽然这里有得上网,有报纸和书本阅读,总觉得闷极了。而且当时候是马来人守斋,外面很多餐馆都没有开。

        孩子们在这里玩了一会,来了一个马来小孩,没多久,他们便玩在一起了。三个小孩在陈列室内跑上跑下的,我还担心打捞其他人了。不过看到他们很开心的玩在一起,又不忍心的打断他们。

        看着孩子们玩的过程中,心里很多感触,原来在孩子们的世界里,是没有分种族的。记得我小时候就读的华小,班上都会有几个马来同胞。当时候年级小小的我们都玩在一起,没有分种族。不知道几时开始,我觉得我们开始被他族分开了,他们都不喜欢参华人一起玩了。

        几个小孩嘻嘻哈哈的玩了一个小时多,马来同胞的父母也没有阻止。车子维修好后,孩子们都带着依依不舍的心情回家了。回家后,还不时提前这位马来女孩呢!
Shah Alam Toyota陈列室外观。

Shah Alam Toyota 陈列室。
儿子玩到这样。。。

Toyota 陈列室一角,孩子们开始的时候自己玩乐。

女儿看见了一个年龄大自己少许的马来小女孩,
一直不停的看着这小女孩,很想和她交朋友。
这便是我孩子们“打招呼”的方式了,不停的摸人家的头发。

开始的时候,女儿不停的跟着是马来小女孩,跟上跟下的。

女儿只是对于大人会有陌生感,对于年龄相近的小孩,她确很喜欢接近。
在聊天?整个小时多的时间里,他们并没有交谈多少句话,都是以眼神交流。

马来女孩比较喜欢拉女儿的手,可能“男女有别”?

马来夫妻并没有阻止自己的女儿和他族小孩玩乐。
短短的时间内,大家成了朋友,小孩的世界就这么简单可爱。
两人一直拉着手跑上跑下。

最后,另一个年级比较大的马来女儿也加入一起玩了。
大家也玩在一起了。
版权所有,转贴请以连结形式。

延伸阅读:
善后~鸡蛋壳









成功申请 Google Adsense 广告

部落格:

如果你喜欢瑜玲育儿经,请在面子书上给我一个LIKE,谢谢!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