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9日星期二

Apple Stamp 苹果印(印图案+ 印蝴蝶+ 自由印)

Apple Stamp 苹果印(印图案+ 印蝴蝶+ 自由印)

~ 今天让孩子们盖苹果印,我把苹果一切为二,一半一个颜色。
~ 我选用了红色和青色。

图片(一)~ 印图案:

~ 我和孩子们(33个月/两岁九个月)一起上颜色,一起把苹果印上。
~ 我是让他们知道是如何上颜色,如何把苹果印上,如何形成图片。


用苹果印出了图案。

我只选了红色和青色



图片(二)~ 印蝴蝶

~ 早上,孩子们(33个月)正巧在厨房看到了一只蝴蝶(应该是蛾)。
~ 在印图片的时候,他们一直告诉我他们在厨房看到的“蝴蝶”。
~ 我看看印出来的苹果也蛮像蝴蝶的,所以便和孩子们多印了一双蝴蝶。

女儿:为什么蝴蝶在墙上不飞呢?
妈妈:因为它累了,所以要休息。
女儿:为什么它会累了?
妈妈:因为它一直飞,所以便累了。你一直走路也会累啊!
女儿:为什么它要休息?
妈妈:你累了也是要休息,对吗?
女儿:为什么它要在墙上休息。
妈妈:你累了便坐在椅子上,蝴蝶累了便躺在墙上了。


厨房墙上的“蝴蝶”(应该是蛾吧!)。

印出了蝴蝶。



图片(三)~ 自由印

~ 在整个学习的过程中,我觉得最重要的便是让孩子们(33个月)自由发挥。
~ 女儿把图片印出后说她印的不美,我看了看便回答说:“很美呢!你的图片很独特,是你自己创造的。”
~ 女儿听了后,自己再看了看图片,然后也回答说:“嗯!很美!”







孩子们的自由印。


后记:

孩子们学习了原来用苹果也可以印出图案,图案也可以演变成蝴蝶。让孩子们自己学习印出苹果印,他们自己确觉得不漂亮,但最重要的是踏出第一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