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2日星期五

华语童谣~ 小猪小猪肥嘟嘟(儿歌+ 游戏+ 手工~小猪纸碟面具)

华语童谣~ 小猪小猪肥嘟嘟
(儿歌+ 游戏+ 手工~小猪纸碟面具)

孩子们(28个月/ 两岁四个月)

         孩子们两岁半后,我开始让他们学习第二语言〜华语。为了让他们学习轻松,我都是用童谣带入,他们也喜欢边唱边学习。

        这首小猪小猪肥嘟嘟的童谣在孩子们28个月(2岁4个月)开始教他们,我没有买CD,只是上网开you-tube给他们看和听,然后我们便一起唱了。

        现在的他们,每次看到小猪的图片,都会很自然唱起这首童谣。

儿歌:

小猪小猪肥嘟嘟
小猪小猪肥嘟嘟
吃饱就睡呼噜噜
叫它起来它眯起眼
张嘴就说呜呜呜(不不不)
小猪小猪肥嘟嘟
地上打滚粘满泥
叫它起来它嘟起嘴
呼噜一声呜呜呜

手工〜小猪纸碟面具

材料:
纸碟~ 小猪的脸
纸杯~ 小猪的鼻子
白卡片~ 剪成小猪的耳朵

~ 把以上三种材料涂上粉红色。
~ 把纸碟割出眼睛的部分
~ 把猪鼻子和耳朵贴在纸碟上。
~ 把猪鼻子画上鼻孔,再画上嘴巴,便成了猪样。
~ 然后在碟子旁边加上塑胶圈,便成了面具。


两人站着让我拍照,过后便戴着小猪纸碟面具欢天喜地的玩追追了。

需要的材料:纸碟,纸杯,白色卡片剪成猪耳朵,
还有塑胶圈用来挂在耳朵上。
需要的文具:剪刀,胶水,粉红色彩色,小刀,笔。

白色卡片剪出的猪耳朵。

我选用了做小蛋糕的纸杯,杯上是以分红色为主。
真符合我心意,因为也是要把纸杯涂上分红色。

孩子们(33个月/2岁9个月)上颜色中。

已经上了颜色的纸碟(面具),纸杯(猪鼻子),剪出的猪耳朵。

纸碟上割出两个小洞,成眼睛的部分。如图。

将纸杯的口边剪成如图片的样子,一边容易贴上。
儿子(33个月/2岁九个月)说像向日葵(sunflower) 。

把猪鼻子贴上。

小猪面具的耳朵,用铅笔拉几下,让耳朵有点圈的样子。

纸碟面具贴上猪耳朵后的样子。

用笔画上鼻孔和嘴巴,
在面具的旁边割了两个小洞,套上塑胶圈便成的小猪纸碟面具了。






两个孩子(33个月/2岁89个月)看到对方的猪样,不断的哈哈大笑起来。




游戏:

家里有几个小猪的玩具,偶尔孩子们会拿来玩。他们也喜欢拿着小猪边玩边唱这首儿歌。



女儿(29个月/2岁5个月)很喜欢这分红色的小猪,她说应该小猪是分红色。


孩子们(29个月/两岁九个月)喜欢拿着这两只小猪边玩边唱这首儿歌。












2 条评论:

  1. 喜欢这个手工和童谣呢! 我也要让我的大孩子试试. 很有创意呢!

    回复删除
    回复
    1. 这首歌曲孩子们真的很喜欢。。。。
      ^_^

      删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