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9日星期四

回顾2010~出世100天

回顾2010~ 出世100天

         孩子 满月 的时候,我们没有请亲朋戚友,因为我知道自己要照顾两个孩子一定会很累的。我和丈夫分别在16/09 和17/09 把礼品都分给附近的朋友。17/09 陪月的表嫂帮忙我煮了一些食物,让有来的亲朋戚友有食物吃。 其实我没有邀请人,因为我不想表嫂操劳,也不想累坏了自己,但是还是有一些有心的亲朋戚友来探望我们了,谢谢他们。还有很多亲朋戚友都送我们红包和礼物,感恩。

         我有在这年(2010)庆祝圣诞节,请了妈妈那边的亲戚,因为刚好大姨嫁女儿,很多亲戚都来KL了,大家就趁这时候来探望两个孩子(94天)。他们也送了礼物和红包,谢谢他们。过后二嫂也从澳洲回来,不久堂妹也刚好从英国回来,他们都顺道来看看两个孩子也带来了不少礼物送给孩子,家中也热闹非常。再次谢谢大家的礼物和红包!

        后来从港片中知道了原来古时候也有人为出生婴儿庆祝出世100天。后来翻查资料得知原来这叫百日宴,是指出生婴儿出世100天所举行的庆祝仪式。我当时候没有刻意为孩子们庆祝所谓的百日宴,那是只是巧合。这样碰巧也好,至少对自己或孩子有个交代。

        其实我是想庆祝圣诞节,因为老公说有了孩子后家里才安置圣诞树,让孩子感受家中圣诞节的气氛。这也是我们家里第一年安置圣诞树,而我是亲力亲为。。。安置圣诞树到半夜两点多。

圣诞树下的礼物是送给前来的亲戚朋友。

孩子们的二伯、二伯娘和堂哥送的礼物。

孩子们的堂姨送的礼物。


孩子们的阿姨送的礼物。

孩子们的阿姨送的礼物。

孩子们的表舅母送的礼物。

孩子们的大伯婆送的礼物,有的衣服是自己缝制的。

孩子们的堂姨送的礼物。



孩子们的公公、婆婆、表舅表舅母、舅公、姨婆、
表姨等给的红包。谢谢大家!
延伸阅读 ~ 生日(点击便可阅读):
怀孕与生产过程
满月之喜
双宝一岁
双宝两岁
双宝三岁

部落格:

如果你喜欢瑜玲育儿经,请在面子书上给我一个LIKE,谢谢!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