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2日星期四

吉隆坡城中城~武吉免登高架行人走道(Air Conditioned Pedestrian Walkway ~ KLCC to Bukit Bintang)

吉隆坡城中城~ 武吉免登高架行人走道
(Air Conditioned Pedestrian Walkway
 ~ KLCC to Bukit Bintang)

         这天是开斋节第二天,刚好又遇上书展,所以KLCC附近的停车场都爆满了,没有地方停放车子(前几天我来书展,停在KLCC双峰塔的停车场,停车费付了RM16.00)。老公刚好要到Jalan Imbi 附近买东西,所以便让我们在KLCC Convention Centre 下车后,他自己驾车停放在Jalan Imbi附近买东西,然后用了城中城至武吉免登的高架行人走道走过来和我们会合。

         逛了大半天后,老公叫我们在 吉隆坡双峰塔 附近等他,他走路回到停车场后再驶车前来载我们。当时候已经晚上九点多了,虽然 双峰塔 还是人山人海,但我还是很担心安全问题。但如果要孩子们(34个月/2岁10个月)从 双峰塔 走到Jalan Imbi, 他们一定不肯了。所以我把问题交回给孩子们,我问他们要在 双峰塔 等爸爸,还是要一起走路拿车子,如果要一起走路就不能抱,要自己走,很远呢!孩子们(34个月/2岁10个月)选择了和爸爸一起走路。

        这是我和孩子们(34个月/2岁10个月)第一次使用这城中城~武吉免登高架行人走道。走在设有大半以上冷气装备的高架行人道上可以避开马来西亚的炎热天气,雨天和交通繁忙的马路。 这高架天桥是采用落地玻璃,在行走的同时也可以欣赏吉隆坡市的都会景观。

        我们从 KLCC Convention Centre 一直走到Pavilion 孩子们也没有喊累,再从Pavilion  越过了马路一直走到Jalan Imbi,快到停车场的时候,儿子真的无力了,才要求女佣抱他。不过我觉得孩子们已经很棒了!
设有冷气的高架行人走道,避开了炎热的天气。
走道里不时看到有保安人员,算还相当安全。
高架行人走道上的路牌很明确,不用担心会走错路。



已经是晚上九点多了,Paviliao不但人潮多也很热闹。

城中城~武吉免登高架行人走道(KLCC~Bukit Bintang Pedestrian Walkway)是往来吉隆坡双峰塔至武吉免登的行人交通系统,是由一系列的地下通道和空桥所组成,全长1.173公里,於2012年1月全面开放。

其中长562公尺,宽5公尺的空桥连接市内繁忙区域:
槟榔路(Jalan Pinang )
霹雳路(Jalan Perak)
拉惹朱兰路(Jalan Raja Chulan)
设有空调系统,空桥所有出口都设有电动扶梯和电梯。

其他长达598公尺是连接至阳光广场(Suria KLCC)的路段为地下隧道,走完全程需要20分钟左右。

目前的空桥系统共有五个出口,分别连接柏威年广场(Pavilion Kuala Lumpur),城中城国际会展中心(KLCC Convention Centre), 阳光广场(Suria KLCC),城中城轻快铁站,Avenue K 商场,吉隆坡城市走道(KL City Walk), Impiana 酒店等。

版权所有,转贴请以连结形式。

延伸阅读:
吉隆坡和雪兰莪好玩的地方


















彭亨州文冬好玩好吃的地方(点击便可阅读)







吉隆坡好去处

吉隆坡好去处 (点击便可阅读)










成功申请 Google Adsense 广告

部落格:
瑜玲育儿经

如果你喜欢瑜玲育儿经,请在面子书上给我一个LIKE,谢谢!
Facebook ~ 瑜玲育儿经

4 条评论:

  1. 全程都在高架上走吗?还是偶尔要下来再走上去?
    书展没收获吗?拿着走这么远,手不会断吗?哈哈哈

    回复删除
    回复
    1. 可以呢。。。大概有几个出口,路牌都会说明是那里出口。

      有啊。。。^_^

      第二张图片有个粉红衣女孩,拉着旅行箱。。。书都放里面了,不然走那么远,脚不断,手都断了。。。哈哈。。。

      删除
    2. 哈哈哈, 我就觉得奇怪!原来拿行李箱。

      删除
    3. 我试过一次,真的拿到手都快断了,
      那时候走两步便停下来。
      那时候一本故事书才RM1,我买了百多本送人。。。
      现在没有这价钱了。。。。

      删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