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4日星期三

华语故事书~可爱的小白兔(阅读报告+纸碟手工~兔子帽子)


华语故事书~可爱的小白兔
(阅读报告+纸碟手工~兔子帽子)

       我开始越来越喜欢阅读华语故事书给孩子们听,孩子们也一样越来越爱听。可爱的小白兔这本故事书让孩子们更加了解小白兔。这故事书每三个字一小段,很容易明白,孩子们都琅琅上口。故事书里大概形容小兔子耳朵长,喜欢跳,也喜欢吃青菜和红萝卜。这简单的华语故事书很适合刚开始学习华语和年幼的他们。

出版社:彩虹出版有限公司
价钱:RM3.90
(我是在大众书局购买的)

手工~纸碟小白兔帽子
        感谢网友Fanny Tan分享的纸碟兔子帽。把兔子耳朵的图形画了出来后,用刀割出形状便成兔子的耳朵。但整个过程只是妈妈在制作。。。

        所以我拿了一些棉花,再让孩子们贴上,让他们有参与的感觉。只是贴上棉花的纸碟小兔子,耳朵重了点,竖不起来了。但孩子们把帽子戴在头上后,很开心一边跳一边说。。小白兔。。长耳朵。。红萝卜。。它最爱。。。(故事书中学习到的句子)

材料:纸碟,棉花。
工具:刀片,胶水,笔。

 
画出要割出的线条,兔子的耳朵也可以瘦一些,
看起来比较长,但我觉得这样便很好了。

用刀割出。
 
不加上棉花的纸碟兔子帽一样可爱。

为了让孩子们(34个月/2岁10个月)有参与感,
我让他们自己在纸碟兔子的耳朵上贴了棉花。
 
为了让孩子们(34个月/2岁10个月)有参与感,
我让他们自己在纸碟兔子的耳朵上贴了棉花。
虽然兔子的耳朵是重了点,
但是还蛮可爱,孩子们边玩边学兔子跳呢!

贴上棉花后,虽然是增加了视觉和触觉上的感觉,
但有过重了,所以耳朵竖不起来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