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9日星期一

I Love My Mami! ~ Dora (英语故事书~阅读报告+和孩子们的二人世界)

I Love My Mami! ~ Dora
(英语故事书~阅读报告+和孩子们的二人世界)

         这本故事书是述说故事书中的女主角~Dora 如何和妈妈度过了愉快的一天。

         Dora和妈妈一起喂弟妹,一起准备早餐。妈妈带了Dora去她工作的地方,过后她们还去公园玩,她们一起荡秋千。每次阅读到这里,孩子们总会问我为什么没有和她们一起荡秋千。我告诉孩子们因为妈妈要"推"他们,秋千才能荡起来。

         过后Dora准备了一份礼物送给妈妈,读到这里。。。我也会反问孩子们为什么没有准备礼物送给妈妈呢?儿子没有回答,女儿会偷偷的笑,过后 我生日时 ,女儿真的准备了一份礼物给我,虽然这礼物她是拿我去年圣诞节准备送给客人的礼物,不过内心还是为她的诚心而安慰。之后,每次阅读这故事书到这一页的时候,女儿便会提醒我说,她已经送了我礼物了。

        育有三个孩子的朋友和我分享说,她偶尔会安排单独和某个孩子约会,那么孩子可以和妈妈谈些平时很少谈到的话题或心事。虽然我的孩子们还小,不过我也想试试这种感觉。

这本故事书是在 Viva Home大众书局书展  时候买的,才RM3.00。

两母女的二人世界
         这天 母亲节 ,儿子皮肤敏感不适,我只带了女儿(31个月/2岁7个月)外出吃午餐。第一次和女儿单独一起,看得出女儿特别开心,感觉妈妈好像比较疼爱她的感觉,这天她也显得特别乖巧。过后女儿告诉我说,她还想再次和我单独约会。

         一天我出外办一些事情,叫老公留少许饭菜给我便可。结果老公真的只留下一人的饭菜,(老公忘记还有女佣的分量)女佣还没有吃,我唯有留给她,自己外出吃了。女佣忙着家务事,老公只想看顾儿子一人,我便带了女儿(33个月/2岁9个月)陪我吃晚餐了。这是我们第二次两人单独一起,女儿说她虽然很喜欢和爸爸,妈妈,哥哥,女佣一起出来,但她更喜欢单独和妈妈一起的时候。

两母子的二人世界
         没有和儿子单独外出过心中难免有得亏欠,所以一次我趁机会只带儿子(34个月/两岁十个月)外出享用下午茶。开始的时候儿子还蛮开心的,他说现在他也有机会和妈妈一起出来了,妹妹不能一起,因为她已经试过了。我心里想,原来儿子是在意,他是知道妈妈曾经只带妹妹一人出去。

        回家的路途中,儿子告诉我说他不开心,我问他原因,他说因为妹妹和女佣没有和他一起。 我问儿子,和妈妈单独一起不开心吗?他说他喜欢和爸爸,妈妈,妹妹还有女佣一起。

        一星期后,我又安排了机会和儿子(34个月)单独外出,我们又一起享受下午茶了。这次儿子说他虽然喜欢和爸爸,妈妈,妹妹还有女佣一起外出,但他更喜欢和妈妈单独一起。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