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2日星期四

汪洋中的一条船~孩子们的午餐(13个月)、海边(阅读报告)




汪洋中的一条船~孩子们的午餐(13个月)、海边(阅读报告)

汪洋中的一条船~孩子们的午餐(13个月)

材料:
猪肉:50g
米:6g
糙米:6g
小米:4g
荞麦:4g
生薏米:2g
熟薏米:2g
褐色亚麻籽:2g ( Brown Flazseed)
金色亚麻籽:2g ( Golden Flazseed)
青豆:10粒
红萝卜:适量
番薯:适量
包菜花:适量
小船:香蕉和Plum(水果类)

我觉得亚麻籽很难软,所以我把所有的材料都打烂的来煮。亚麻籽我是在孩子们十三个月后才开始给他们吃,亚麻籽有很丰厚的omega-3。

褐色和金色亚麻籽。

海边(阅读报告)

        孩子们(3岁9个月)开始学习文字关于海边的事物,在海边可以看到什么呢?蓝天白云,海边还可以看到船,海里有鱼儿等。

        这本书瑜玲是在孩子们一岁多的时候开始阅读给他们听,当时候便做了食物【汪洋中的一条船】给孩子们吃,海上还有一只小船儿呢!

在这读本中,孩子们(3岁9个月)学习了11个生词:
海、边、蓝、天、船、人、那、爱、坐、外、公

语文智慧:
人: 孩子们学习了天,让他们辨别大和天。
做:两个人坐在泥土上便是坐字了。

人际智慧:
~ 孩子们学习了人,让他们了解爸爸、妈妈、哥哥和妹妹都是人。
~ 孩子们还学习了一个人物 ~ 外公。外公便是妈妈的爸爸了。

女儿很好奇的问:“那么外婆是妈咪的妈咪了吗?为什么妈咪长得那么大了,还有妈咪和爹地的呢?”
还有一次,瑜玲正在驾车,妈妈坐在我旁边聊天,女儿问:“为什么外婆是坐在妈咪的旁边?”
瑜玲:“因为婆婆是我妈妈,妈咪也要妈妈陪伴啊!”
女儿大笑起来说:“妈咪什么还要妈咪陪同,好好笑!!”
原来在女儿的心目中,只有小孩才会有妈咪的。

书名: 《海边》
文:林博秀、许老师
绘图: 蔡天发
主编:许友彬
系列: 红蜻蜓学前阅读计划首100字

出版: 红蜻蜓出版有限公司
官方订购网址: 点击这里




延伸阅读:
红蜻蜓首100字










幼儿学句型 1 (点击便可阅读)






拍球

第一册 ~ 拍球(阅读报告、读本重点、活动、闪卡)、孩子们在家玩球、孩子们的玩具球(点击便可阅读)





Manly海滩









Port Dickson









部落格:

如果你喜欢瑜玲育儿经,请在面子书上给我一个LIKE,谢谢!

2 条评论:

  1. 一岁以下的饮食, 有吗?请问及岁开始吃固体食物呢?

    回复删除
    回复
    1. 专家建议六个月开始。。。
      不过有的妈咪四个月便开始了。。。
      我因为某种因素,所以五个月半开始。
      你可以参考一下:
      http://mrselainetehkids.blogspot.com/2013/09/blog-post_6931.html

      删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