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3日星期五

美术~孩子们在白板上涂鸦

美术~孩子们在白板上涂鸦

         两岁后的他们更爱涂鸦,他们喜欢在白板上涂鸦。老公喜欢倍他们,有时候画了车子,太阳,飞机,小鸟等给孩子们看。孩子们便有样学样,乱画在白板上后,然后会很兴奋的便告诉我们那是什么东西。 这时候的他们对涂鸦有着浓厚的兴趣,白板正好是给他们最好涂鸦工具,至少让他们学习不会涂鸦在墙壁上。

       孩子们在白板上的涂鸦不过是画些线条,圆圈等,然后他们就会说是小鸟,飞机,太阳,花朵等。孩子们的想象力就是如此丰富,我们也没有否定他们,还会和他们一起谈论画的结构或故事。比如我会问他们,为什么有飞机?他们便会回答我。。。他们要飞去澳洲探望二伯一家人(因为那时候刚从澳洲回来)。 画了小鸟后,他们会告诉我们,小鸟要飞去抓虫回去给小鸟宝宝吃。总之孩子们生活上遇过的事情,他们喜欢从画画中再表达出来。

      孩子们在白板上涂鸦比较难帮他们拍照做纪念,有时候他们画了个很可爱的照片,当我拿相机出来的时候,他们已经割除了;再叫他们画,他们的心情不一样,画出来的已经不是之前的摸样了。当我拿着相机做准备,然后再叫他们画,他们也不一定有心情画。所以白板涂鸦还是随他们心情。。。随心所画。



        我想很多妈妈都会认为孩子喜欢画画,那么是否要栽培孩子在这方面的发展,将来成为画家。其实大画家和小画家没有直接的联系,幼儿时期画画很出色的孩子,长大后成为美术工作者的不多。但是,有许多的专业人士如医生,工程师,建筑师等,他们的成材之路却和幼儿时期爱画画有着密切的联系。因为涂鸦最大的特点是发展幼儿的CQ(创造力商/ 创造性思维),而CQ的提高将大大的促进EQ与IQ的发展。





儿子(34个月/2岁10个月)印了这和我说。。是塞车了。。。

这是副让我惊讶的画。。。儿子(34个月/2岁10个月),
他说他画了火箭。。。我觉得以他的年龄。。。很像了。

这是女儿(35个月/2岁11个月)画了这。。说是下雨了。。

女儿(35个月/2岁11个月)画了这。。说是婴儿。。
女儿还会解释说。。那里是眼睛。。鼻子。。

这是孩子们的第一套白板画。
这套白板画不是什么名牌,但是确要马币四十多元,但是就很耐用。


这是孩子们的第二套白板,是我们到澳洲旅行的时候,孩子们的二伯母给他们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