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2日星期四

三角铅笔 / 三角颜色笔~ 幼童开始学习握的笔



三角铅笔 / 三角颜色笔~ 幼童开始学习握的笔

        我在让孩子们学习握笔前,大概阅读了一些简单的资料, 专家建议给幼童先学习握三角笔,三角笔容易让幼童掌握握笔的姿势。

        而我在帮孩子们寻找学校的时候,很多的幼儿园也是让幼童先学习用三角笔写字,而且有的幼儿园建议用比较粗大的三角形铅笔。

        我不建议给太小的幼儿写太多的字,除非是学校功课(那是没有法子,学校是自己选择的)。而我孩子们(今年是属三岁)也还没有上学,基本上是没有功课,但偶尔还是会给他们涂鸦或画些线条。

        在年初的时候,我便跑去找三角形铅笔给孩子们学习时候用。原来三角形铅笔在市场上还蛮多牌子的,也看到我眼花花,因为是时间上的关系,我也没有花太多时间选购,我只看到一个牌子是有卖比较粗大的三角形铅笔,其他的三角形铅笔都是普通形。

        孩子们(两岁三个月)从开始学习握笔到现在(其实也不是常握笔),我觉得他们进展得还不错(我没有和其他孩子做比较,只是自己觉得,可能其他小孩已经很厉害了,我只是对自己的孩子比较容易满足)。 一直来我还是比较强调让孩子们先学习小肌肉活动(fine motor skill),这活动是让幼儿学前的活动,也能让他们将来学习握笔时有帮助的活动之一,我的博文里也有很多这类的活动分享。

        铅笔的形状有分好几种,有三角形,圆形,六角形等。虽然三角形铅笔很适合用于刚学习握笔的孩童,能有矫正握笔姿势,但如果长期用会有不舒服的感觉。妈妈们可以自己试试用不同形状的铅笔写字便可以感觉出来了,虽然只是少许的分别,但长久握笔感觉会很明显。

三角形铅笔
三角形铅笔在市场上有很多的牌子,这是我第一次买给孩子们的三角形铅笔,
这牌子的三角形铅笔比较粗大。


Stabilo牌子的三角形铅笔,还附送一个铅笔刨,因为铅笔比较粗大,
普通的铅笔刨应该不能用。

孩子们的三角形颜色笔:
这是在KLCC书展时候买的,买一送一,还有填颜色书送。
这种颜色笔的笔身还有圆珠点,握笔的时候不容易滑落。
三角形颜色笔。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