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9日星期一

英语故事书 Mummy's New Vase (阅读报告+活动+废物利用~手工花瓶)


英语故事书 Mummy's New Vase
(阅读报告+废物利用~手工花瓶)

        这本故事书是讲述妈妈买了一个花瓶回来,妈妈正在厨房忙事情,孩子们跑进来告诉妈妈花瓶破了,妈妈问每个孩子是谁打破的,孩子们都说不是自己,到底是谁打破的呢?哦。。。原来是爸爸。每次讲完故事后,孩子们(27个月/2岁三个月)都会说是爸爸把花瓶打破的。一次老公为自己自辩说,不是我这个爸爸把花瓶打破,是故事中的爸爸打破的。之后,孩子们读到最后时便会说,不是我们的爸爸把花瓶打破,是故事中的爸爸。

关于这本书系的资料,请参考(点击):
英语故事书~Butterfly Books 系列

活动:
还没有开始讲这本故事书前,我有开始让孩子们(22个月/1岁10个月)认识花瓶了,那时候是教他们闪卡,我也拿了好几个花瓶给他们玩(当然要小心看着他们会把花瓶打破),也拿了一些假花放在花瓶里让孩子们知道花瓶其中一个用途是放花的。



废物利用:手工花瓶
         一次和妈咪宝贝学习坊的妈咪们到TTDI 郊游 ,我们做了这手工花瓶,这是我一直来想和孩子们做的手工,只是要特地带孩子们出外收集树枝常因为借口而一直延迟了。这次和妈咪宝贝们一起到郊外活动,便顺便带动着活动了。只是用的时间还蛮长的,而且孩子们(34个月/2岁10个月)都一直被大自然环境所吸引,这手工反而他们不感兴趣,都是妈妈我。。。在一个人默默的做完。不过孩子们偶尔也会过来帮帮忙,还好回家后,他们还会提起,那证明他们(34个月/二岁十个月)对这还是留有印象。

材料:
瓶子:把瓶子用刀片割成短形,入花瓶的形状。(越大的瓶子需要更多的树枝)
树枝:剪成比花瓶长度较为长一些,可以剪成不一样长短或一样长短,做出来的花瓶感觉会不一样。
胶水或glue gun,刀片,剪刀。

做法:
1)把瓶子割成所需要的形状,在把收集回来的树枝剪到所需要的长度。
2)如果是用glue gun, 便可以把树枝直接贴上。我们这活动是在户外,所带的材料也是有限,胶水不能直接贴在瓶子上,如果有用glue gun就很方便,因为可以直接贴上。所以我们先把一张纸张贴在瓶子上,等干了后,再把树枝贴上。(有的胶水容易贴上树枝,有的胶水贴不上。)
3)完成后,可以再添加一些树叶在花瓶上当成装饰。

 
小朋友们找来了一些树枝,瓶子是自己从家中带来的。
 
这次活动在郊外进行,
我才发觉一般的胶水不能直接把树枝贴上,
如果是用glue gun 是可以直接贴上的。
所以我便建议先把纸张贴上,干了后再贴上树枝。
 
把树枝用胶水贴上,我做了长短不一样的款式。
 
这已经是完成了,可以再把这花瓶添加一些装饰。
 
在找了一些树叶贴上便大功告成。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