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日星期二

Art Bread ~ musical notes 面包画~ 音符(六片面包音符图片)

Art Bread ~ musical notes 面包画~ 音符
(六片面包音符图片)
停了一年多
        对上一次做可爱的食物给孩子们的是 小丑天地(21个月)  ,我已经有年多没有准备这类可爱的食物给孩子们吃了。儿子23个月时,因停止和母乳而导致皮肤敏感严重爆发。过后我们去澳洲和九寨沟旅游,回来后两个柬埔寨女佣又前后回她国,来了个新菲佣,大家都需要时间适应。。。儿子对食物敏感,需要时间去探讨因素,很多食物我都得花上时间去看儿子的身体是否不会抗拒,一直到现在。。。这一切可累人啊。。。

        一天,孩子们(35个月)看到我以前拍下做给他们可爱食物的照片后,便告诉我说他们想要吃。孩子们想要。。。做妈妈的便自然会去安排了。。。。

面包画~音符
        面包画~音符的来源是来自书本 宝宝的书~颜色篇 。拿着这页音符的图片教孩子们学习可真吃力,因为这只是一个符号,要如何让他们明白和记住呢?

        后来我在面包上用果酱画了音符给他们吃,就这样的一个动作,一张面包画,他们牢牢的记得这便是音符(musical note)了。这次,他们不问是什么,为什么了(很多时候问被他们问到都不知道如何回答)。

       这天早上,他们一边吃,一边看着面包上的画,边说这是音符(musical note)。

      早餐后孩子们(36个月)告诉爸爸说:“爸爸,早上我们吃了有音符的面包。” 过后的几次,我也同样在面包上画了音符给他们。

      之后,在一些书本中如有音符,他们便会指给我看。。。那是音符。

     多么有效果的学习方式,看来。。。。我又得花些心思了。

温馨提示:
1)材料:面包+ 果酱, 果酱是孩子们可以吃或喜欢吃的便可以了。
2)我是用一个小汤匙和一根筷子来做画。
3)如果孩子喜欢吃果酱,可以画厚一些。
4)孩子们(3岁/36个月)目前早餐的分量是一片面包+一杯鲜奶。(比起两岁前,他们可以吃两片面包,现在吃少了一倍。)



 




 

我是用小汤匙和一根筷子来做画。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