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7日星期一

Cute Food ~ Gold Fish 小金鱼

 

Cute Food ~ Gold Fish 小金鱼

孩子们(3岁/36个月)刚学习 小金鱼  这首华语童谣,对于这首刚学习的儿歌他们还不是很熟悉(其实我本身也还不会唱)。为了加深他们对小金鱼的印象,这个晚餐我特地做了条小金鱼南瓜饭给他们吃。

前几天刚和朋友庆祝生日时吃了很丰厚的一餐,连续这几餐都相当丰厚,所以这晚都简单了些,我只煲了ABC 汤,  丹佬咸鱼炒芽菜 ,还有肉碎炒四季豆,几样都是菜,清清淡淡的吃一餐。

为了让孩子们吃得开胃些,我再煮了 南瓜焖饭 ,顺便做了这两碟小金鱼南瓜饭给他们吃。

孩子们的晚餐:

小金鱼南瓜饭:
食谱:南瓜焖饭(点击食谱名称便可阅读)
(白米,南瓜,肉碎,虾米,蒜茸,葱茸,生抽,耗油,麻油,胡椒粉,盐)

这次我用白饭来焖,颜色看起来会比较美。饭在焖的时候便可以开始炒其他菜肴了。


水里植物:
1)肉碎炒四季豆
2)丹佬咸鱼炒芽菜 
3)豆苗,小型玉蜀黍,什豆

做法:
~ 把所有的菜肴炒好后,便可以开始布置了。
~ 豆苗,小型玉蜀黍,什豆我没有炒,我只拿一些出来,洗干净后,便放入ABC汤内烫一会便捞起沥干备用。

小金鱼
~ 南瓜饭好后,趁热拿出饭做成小金鱼饭团,可穿用透明手套。
~ 小金鱼的眼睛是小玉蜀黍,黑眼球是紫菜。
~ 青豆是小金鱼呼气的泡泡。

水果花:
香蕉+ 葡萄

孩子们营业丰厚的一餐:
这餐是由饭,南瓜,四季豆,肉碎,豆苗,芽菜,红萝卜,马铃薯(汤内),葱头(汤内),玉蜀黍粒,小型玉蜀黍,青豆,香蕉,葡萄,紫菜所组成。

把菜排上。。

把菜放上成水里的植物。

把小金鱼南瓜饭完成了。

小金鱼晚餐,ABC汤,香蕉花水果。

 


6 条评论:

  1. 好开胃的饭...孩子必吃精光吧?!

    回复删除
    回复
    1. 嗯,都只是做他们可以吃完的分量。。。:)

      删除
  2. 你真的很用心,好有创意!

    回复删除
  3. 很丰富,营养又均衡。。LeeAnne

    回复删除
    回复
    1. 嗯,尽量让他们吃得均衡。。。
      :)

      删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