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2日星期二

Halloween Craft ~ Bat 万圣节手工~蝙蝠 (废物利用~鸡蛋托)/ Setia Walk 布置的骷髅骨


Halloween Craft ~ Bat 万圣节手工~蝙蝠
(废物利用~鸡蛋托))/ Setia Walk 布置的骷髅骨

        下个星期四(31/10/2013)便是 万圣节 (点击便可阅读关于万圣节的基本资料) 了,我不是崇拜西方国家的节日而庆祝,但从开始让孩子们做关于这节日的手工一直到现在。。。原来万圣节可以让小孩学习不害怕鬼怪之类的。

        从开始让孩子们(3岁一个月)用手掌印成的小鬼  , 到用厕所圈芯做成的蝙蝠 ,每次做完后我这坏蛋的妈妈都会扮一些可怕的声音想要吓他们, 结果他们的反应是哈哈大笑。我不是想让孩子们害怕,我是希望他们能明白只要我们相信有神灵,便不会害怕鬼怪了;只要我们有正气,便不担心有邪灵来骚扰我们的。

        前几天,我们又到 Setia Walk (点击便可阅读)走走, 看到一些酒吧(bar)的前面有布置一些骷髅骨的装饰。上次让孩子们学习用 手掌印成的小鬼    时,女儿说没有看过鬼(童言无忌,请勿见怪),这次看到了骷髅骨,我们便顺便让孩子们(3岁1个月)学习骷髅骨。他们没有害怕,反而很好奇。

        我年轻的时候认识一个男孩,他从小到大都非常害怕鬼怪和警察,后来我才知道。。。原来他小时候,每次不听话时,长辈们都喜欢用鬼怪和警察来恐吓他,所以导致他到现在。。。还是很害怕鬼怪和警察。

       我的看法。。。父母正面的教育和正确的资讯是很重要的。

 万圣节手工~蝙蝠
(废物利用~鸡蛋托做成的蝙蝠)

材料:
鸡蛋托,剪刀,胶水,手工眼睛,彩色颜料(我选择黑色)

温馨提示:
1)鸡蛋托比较厚和硬,所以需要比较锋利的剪刀或可以剪硬物的剪刀。
2)手工用的眼睛我是在Mr. DIY 购买的,大众书局也有销售,只是价钱比较贵。如果不用,也可以自己用纸剪出可爱的眼睛。

材料:鸡蛋托,剪刀(需要特别尖利的剪刀),
手工眼睛(也可以自己剪出可爱的眼睛)。

我把鸡蛋托剪出类似蝙蝠的形状。

孩子们把剪出来后的鸡蛋托涂上黑色。

学习生活~
上完颜色后,便由他们自己清理“现场”了。

上了颜色后的蝙蝠,等干了后便可以贴上眼睛了。

贴上手工眼睛后便大功告成了。


 Setia Walk的骷髅骨布置
这是其中一间bar 前面的布置,看回照片。。。还蛮恐怖的。




延伸阅读(点击便可阅读):
万圣节的由来
Finger &.  Feet Paint ~ 万圣节小鬼 
Halloween Party 2013
万圣节手工 ~ 蝙蝠
怪物手指彩画、怪物粘土泥

成功申请 Google Adsense 广告

部落格:


如果你喜欢瑜玲育儿经,请在面子书上给我一个LIKE,谢谢!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