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日星期五

澳洲悉尼~冷天冲凉+冷天喝水的水温+室内因有的温度+外套+润肤露


澳洲悉尼~
冷天冲凉+冷天喝水的水温+室内因有的温度+冷衣服+润肤露

冷天冲凉
        在国外,除了夏天,如果只有十度以下或只有十多度的天气,你是什么冲凉的呢?会不会选择不冲凉呢?那么零度以下呢?但如果你是长年都在这种四季国家生活的,还没有什么问题,但如果像偶尔只出国旅行的我来说,还不是那么容易适用的。

        我没有体验过寒冷冬天的气候,所以没有这方面的经验;最冷的只到过秋天的北欧,那时候最底大概是两三度,还有九寨沟山上零度的天气。

        记得十多年前,有次被公司委派到香港担任会议节目的主持人。工作整天后,回到宿舍后便冲了个温水凉。寒冷的天气加上工作疲乏后,冲温水凉真的还舒服。当一从浴室出来后,皮肤就好像暴裂似的,加上我原本的皮肤已经是很干燥的,感觉非常难受。

         后来才知道,当天气冷的时候是最忌冲温度相当高的温水,尤其是当从浴室出来后,室内的温度和浴室的温度差距是很大,一冷一热,皮肤马上会绷紧。如果长年累月都是这样的情形,那么皮肤不但会很干燥,而且也很快出现皱纹。所以如果选择冲凉,那么水温就不好调到相当高了。

         这次澳洲旅游,我们是在二哥家居住,帮孩子们(23个月)洗澡时也担心会冷到他们,选择不冲凉,我又过不了自己那关,毕竟他们还小,吃饭也会吃到整身都是。儿子皮肤非常干燥,皮肤完全没有冲凉也不行。二嫂说如果一天不冲凉还没有关系,如果两天不冲凉就会感觉皮肤开始干了,三天就脱皮了。我不是当地人,所以并没有太多的经验。

         为了不让两个孩子在冲凉的时候冷到,二嫂为我们准备了一架热气机在浴室里呢,感恩!这可是个很好的点子,不知道其他人是否一样呢?

二嫂家中客人用的浴室相当大,为了避免孩子们会冷到,
冲凉前先把浴室内的温度调整。

冷天可以喝烧水吗?
        一直以来我出国旅行都很少喝烧水,但有两次也不知道为何(一次在韩国,一次在黄山),整个行程都只喝烧水,还特地带了个保温器出国。

        一直来皮肤都是干的我,当然嘴唇也是很干,在冷天喝烧水的后果是?? 嘴唇不但更干燥,还裂了,搞到最后连美味的食物都吃不下了。

        后来我才知道,冷天最好不要一直喝烧水,尤其不是习惯当地天气的,再加上皮肤质地很干的,嘴唇破裂马上见效。

冷天室内因有的温度
         在马来西亚,每当我在喊天气热的时候,老公便会笑笑说,某些国家长年多数是寒冷的气候,热是多么的难得,太阳是多么的宝贵,而我确还不珍惜。

         当天气冷的时候,回到了酒店或家里,开了温器机也不是解决了?对,当温度也不适宜过高,不然皮肤会非常的干。可以在室内加一盘水,但作用不大。

         如果把温器机调到相当高的温度,不但皮肤很干燥,连喉咙也会感觉很干。

         二嫂分享说,室内的温度和外面的天气比例过高还会出现一个问题,就是身体刚适了室内的气温,一到室外,气候不同了,身体需要适用,这段时间是身体最难受的,也容易感冒。虽然她已经移民好多年了,但还是一直很注重这方面。

外套
          二嫂一直叮咛我,如果出外玩的时候,天气转温了(因为澳洲这次的春天,气候很不稳定),不要马上脱去外套,还需把外套穿着,不然冷风一来,会很容易患上感冒。最好里面打一层底,那么就不怕万一了。

润肤露
         我从家中带了适量的润肤露到澳洲用,结果没有什么帮助。后来在要回大马的前一天认识了一位香港妈妈,她分享说,在澳洲是需要用回当地出产的润肤露才适合当地的气候,她介绍了这牌子给我,他们(香港人)都很喜欢用这牌子的润肤露,这牌子还有销售澳洲气候用的沐浴露。

澳洲其中一种牌子的润肤露。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