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3日星期六

如何教孩子学习打结


如何教孩子学习打结

       这让孩子们学习打结的点子是来自一个网友,她所分享的是华德福教育(Waldoft Education)里面的其中一种教学法。

        这个年代的孩子太幸福了,有的没有穿过绑鞋带的鞋子(其实我自己的孩子也还没有开始穿有绑鞋带的鞋子),有的还导致上了小学六年级后还不会绑鞋带(当然这只是少部分)。我还记得我第一次学习绑鞋带是上了小学一年级的第一天,当时候妈妈担心我采到自己的鞋带而跌倒,所以教了我绑鞋带。现在的妈妈因为担心孩子采到鞋带跌倒而买了没有鞋带的鞋子,我想我以后也会购买这类的鞋子给孩子吧。。。至少省了很多当鞋带掉了后。。需要绑的时间。但我还是会让孩子学习打结,毕竟这是生活上常会用到的事情。

        这天,我拿了几块毛巾让孩子们(3岁1个月)学习打结,我也是学网友的方法,我想应该是让孩子们比较容易学习和掌握吧!

        这次女儿显得很用心学习,她重复了很多次练习了;她把结打了后,再把毛巾打开,再打结。这种学习态度,真值得赞许。当我表扬她时,她答:“我是勤劳的孩子。”


 打结基本方法,准备一条长毛巾/ 布便可。





 孩子们(3岁一个月)第一次学习打结,他们都很用心学习。



 第二次,我拿了孩子们(3岁1个月)穿的裤子给他们学习打结,
他们竟然哈哈大笑,他们应该是没有想到。。。
连裤子也可以拿来打结。


第三次,再给孩子们(3岁2个月)练习,
女儿显得更加熟练了。













2 条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