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1日星期三

all about colours ~ NURSEY LAND BOARD BOOK(阅读报告)


all about colours ~ NURSEY LAND BOARD BOOK
(阅读报告)

        这本书是朋友Elaine 送给孩子们的,是硬皮书,不容易撕破。孩子们幼儿的时候时常有念给他们听,是让孩子学习颜色和一些简单的字词。

        最近再拿出来给孩子们(3岁1个月)重温,让他们能为明年上幼儿园做一些学前准备。这本书籍里面所学习的颜色和字词孩子们都会了,这次我让他们开始学习认字。一些字词孩子们已经从闪卡或游戏字拼图中有学习过了,我让他们了解那些已经学习过的字词是和书本里的字是一样的。

        我也开了you tube,让孩子们看一些影片,当中有如何采cherry,我选了一套影片,里面是用机器来采cherry的,机器在采cherry的时候,整棵树都摇不停,都把cherry给摇了下来。。。。这套影片很有趣,他们都很认真观看。原来这种影片也能引起他们学习的好奇心。

在这本书籍中有几个字词我们这里是比较少用的如,aubergine, ice lolly
RED ~ apple, fish, telephone, cherry, toadstool
GREEN ~ leaf, frog, pear, parrot, grapes
YELLOW ~ chick, banana, teddy bear, sun, lemon
BLUE ~ car, jean, elephant, whale, shirt
ORANGE ~ orange, carrot, pumpkin, orange drink, ice lolly
BROWN ~ horse, boot, dog, bag, chocolate
PINK ~ balloon, bow, flower, ice cream, strawberry
PURPLE ~ grapes, seal, umbrella, aubergine, plum

对于这类颜色的书籍,我觉得这本书籍的颜色不够分明,
橙色和褐色间的颜色对比不强烈,幼童很容易造成困扰。
所以选择学习颜色的书籍,颜色的明显度是很重要的。


儿子幼童时候,有件衣服有附送bow,我拿了这bow给他们玩。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