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日星期日

幼儿园一月份的生日会 + 第一次老师和家长会议 + 孩子们爱上幼儿园

幼儿园一月份的生日会 + 第一次老师和家长会议
+ 孩子们爱上幼儿园

        幼儿园每个月都会为当个月生日的小朋友庆祝生日,幼儿园还会要求小朋友当天穿上家中或特别的服装。

       这天儿子(3岁4个月)穿上了他的 蜘蛛侠服装 (点击便可阅读),女儿(3岁4个月)要求穿她的 蝴蝶服装 (点击便可阅读)。

       生日会开始时,小朋友们先到场地集合,唱生日歌,还有玩游戏和跳舞。这是孩子们第一次参与幼儿园举办的生日会。

排排坐,生日会要开始了。

寿星公,寿星婆围着蛋糕转圆圈,其他小朋友便为他们唱起生日歌。

小朋友们一起跳舞。


25/01第一次参与老师和家长会议
        这是我第一次参与这样的会议,心情还有点兴奋和幸福,我终于有这样的机会了。

        一个班级大概有15个学生,老师是以一对一或一对二的方式和家长交谈,先到先谈。老师会以平时孩子们在学校的表现做评估,包括学习态度和能力,参与活动与社交等。

        孩子们才上课八天(13/01/2014 才开始正式上幼儿园 ),所以这次的会议只是让我初步的了解他们在学校时学习的状况。

        在与老师交谈后,我才知道。。。这也是他们(3岁4个月)拿成绩报告的会议,老师告诉我说,他们小字母a 到z 还不完全掌握好,女儿有两个字母不会,儿子有十多个字母不会;而Phonics 拼音法,他们还不完全掌握。但对于数目字或数量,他们都能完全掌握。

        是的,他们还不会,我在家也还没有教他们,我只是教了他们 A 到Z的大字母。小字母,Phonics 拼音还有写字我是还没有开始教他们;Phonics我只是从歌曲中教,并没有用字母要他们念出来。他们的小字母是自己从VCD或童谣里学习回来的,能有这样的成绩已经很棒了!

        我有很多朋友,包括老公,还有老师或教育家,他们都一致认为我们不应该把所有小孩应该在学校学习的东西先教他们,那么他们会失去在学校学习时的兴趣,对于这观点我也非常认同。

        会议后,我心情有点沉重,原本以为可以让他们轻轻松松的上幼儿园。但原来现在这年代,幼儿园的水准已经超过我的想象中。

       我还是保持我原有的想法,小孩除了上课学习,还应该有玩乐和游戏。而老师要求他们应该需要掌握的,我还是会让他们尽快学习起来。

       妈妈我。。。开始好累了!
     
孩子们在学校的手工
参与老师和家长会议时,在布告板上看到了孩子们的手工。
儿子的一马当先。
女儿的梅花树。

 
 
 
 
 









Communication Book
这是家长和老师每天沟通的书本;
通过这本书,可以每天和老师沟通,包括学校假期,
老师要求家长为孩子们带到学校的物件等。


周课程表报告 Weekly Curriculum Report
每个星期老师还会给一份周课程表报告,都记录了孩子们在学习所学习的事项与活动。



孩子们爱上幼儿园

         13/01 孩子们(3岁3个月)才开始上幼儿园 (点击便可阅读相关博文), 如果以年份计算,他们是四岁了。今年开始送他们去幼儿园,因为我觉得他们是时候接受幼儿园生活了,只是开始时还是会有分离焦虑症,但才短短的几天,儿子已经没有再哭了。

        第六天接孩子们放学时,儿子很开心的告诉我说:“我今天没有哭,老师说我是个乖孩子。” 我问女儿,她回答说:“我也只是哭一会便没有哭了。” 我还是赞了她,毕竟女儿需要更多的时间来适应。

        第七天,接他们放学时,儿子说他已经两天没有哭了;女儿也告诉我说她今天也没有哭。我暗里偷笑,就知道女儿会不服气,她见哥哥没有哭了,今天同样也不会再哭的。

        习惯晚上睡觉前都会和他们一起聊天,问他们是否喜欢上幼儿园呢?他们从开始不喜欢,不要,到现在。。。他们告诉我说他们都很喜欢上幼儿园了, 因为幼儿园里有很多小朋友,他们也和我分享班上同学们的名字。

        我开始放下了心头大石,这是我顾虑的事情,他们从小就很贴身,到外面活动时候我每次都有陪同他们,他们也习惯了有妈妈在身边。

        孩子们。。。你们又成长了,感动!





 

2 条评论:

  1. 其实我也是没有教academic的,我觉得家里都教完了,还去学校做什么?
    放轻松吧. 老师只是让你了解孩子的进度而已,不然他还不知道要怎样评估呢! :p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哈哈。。。也对。。。
      我觉得孩子上学后,我就一直有压力,可能他们去年没有上幼儿园,很担心他们很多东西都不会吧。。。
      也谢谢你的安慰。。。至少我心情比较轻松了。。。

      删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