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5日星期五

幼儿学句型1~ 第四册 动作(语病、阅读报告)、活动~孩子们会单脚跳了、儿歌~郊游

幼儿学句型1~ 第四册 动作(语病、阅读报告)、
活动~孩子们会单脚跳了、儿歌~郊游

语病
“不”的原音是的四音(bὺ),但“不”后面的字是第四音时,“不”要改去读第二音了(bύ)

不读不(bὺ)会( huì)应该读成不(bύ)会( huì)。这书本上的拼音是错误的,可以参考红蜻蜓学前阅读计划,幼儿100个字系列里的第二册,书本和CD有注明,而我也请教了老师。我奇怪的是。。。同是一间出版社,什么会出现错误呢?

阅读报告

        开始阅读这书本给孩子们(18个月 )听的时候,为了让他们更明白,我会一边念一边做动作。后来演变成我念他们做动作;现在变成他们一边念一边做动作。原本只需要几分钟便可以念完的书,却花上好几十分钟。在这读本中,他们也学习了会和不会。

        这读本里的句子很简单,每个句子都只是三个字(除了最后两页),很适合刚刚学习华语的幼儿。
 
字汇 ~ 孩子们(4岁)掌握了这读本的汇词了。
会、笑、哭、叫、走、跑、爬、跳、坐、不。

书名: 第四册, 动作
系列: 幼儿学句型 1
出版: 红蜻蜓
ISBN: 978-967-0370-49-1
温馨提示: 大众书局有销售,价钱是RM4.50(当时候的价钱)

关于这书本的资料,请点击以下:
幼儿学句型1


 

孩子们会单脚跳了
        最近发觉孩子们(3岁5个月)喜欢用单脚跳,两人就这样跳啊跳的。。。玩了起来。虽然单脚跳不是什么厉害的事情,但这是我开始发觉他们会了。

        表嫂和我分享过,如果是陪同孩子成长的妈咪,你便会发现他们很多的第一次,而这些所谓的第一次便会深刻的印在妈咪的脑海中。

        这天阅读这书本时,他们又用单脚跳了。














儿歌:
和孩子们(3岁)一起唱这首童谣因为有“走”这个字,我们会一起走,一边唱一边手拉手。

郊游

走走走走走,
我们小手拉小手,
走走走走走,
一同去郊游。

延伸阅读 ~ 幼儿学句型 1 (点击便可阅读):

幼儿学句型 1 


幼儿学句型 1 (点击便可阅读)








家庭成员


家庭成员(阅读报告 + 感想) (点击便可阅读)












脸部器官


脸部器官(阅读报告 + 游戏)(点击便可阅读)












身体
身体(阅读报告、儿歌) (点击便可阅读)











部落格:

如果你喜欢瑜玲育儿经,请在面子书上给我一个LIKE,谢谢!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