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6日星期一

做个被孩子催载他们上学的妈妈、Daddy is Late! (阅读报告)

做个被孩子催载他们上学的妈妈、
Daddy is Late! (阅读报告)

做个被孩子催载他们上学的妈妈

        我喜欢教孩子读书写字,即使偶尔他们的学习能力比较慢(不是每一样他们都能马上掌握),但我还是可以很有耐心的教到他们会。

         让我头疼的事情是每个早上要催他们上学,是才是最累的事情。

         其实我开始时也不会很注重他们是否能准时或提早抵达学校,即使是迟到我也不在乎,我只想他们睡到自然醒,不想催他们起床,毕竟只是幼儿园。他们也很乖,每天早上七点多便可以自动起床,只是刷牙、洗脸、吃早餐、换衣服就只是拖时间,每次就常拖到最后一份钟才出门。

         但后来想想。。。现在不灌输他们准时的概念,以后怕他们会变本加厉变成迟到大王了。

         一次在伴读 Daddy is Late 这英语故事书时,我忽然想到了一个点子,就是设定要上学的闹钟。

        旧方法新用,果然是个好方法,闹钟一响,孩子们便知道要上学的时间到了,便会催我准备载他们上学了。开始的那几天都非常管用,他们也显得非常紧张,闹钟一响,他们便会催我了。

        一段时间后,虽然他们已经没有开始时候的热情,但也明白闹钟一响,便要准备上学了,至少没有像以前的拖拖拖了。

开始时我把时间调至八点十五分,闹钟响便准备出门了。

后来再把时间调早五分钟。。。我是希望能调至八点,让他们早一些抵达学习。

Daddy is Late! (阅读报告)

        这故事书是说爸爸要迟到了,他正匆忙的准备上班,家中成员也赶快帮忙他准备,如:拿公事包、钥匙、手表、鞋子、早餐等。。。书中的主角却帮忙爸爸吃早餐。

孩子们(2岁3个月)也说要帮忙爸爸吃早餐。
老公:“ 你们吃了爸爸的早餐,那么爸爸吃什么呢?”
孩子们:“ 那么这男孩为什么又帮忙爸爸吃早餐呢?”

        虽然老公已经解释了给他们听,但对于才两岁多的他们。。。总觉得帮忙爸爸吃早餐有何不对呢?

        这系列的书本句子很简短,也容易让刚学习语言的小孩明白和掌握。

关于这故事书的资料,价钱等,请进入以下网址(点击便可阅读):
英语故事书 ~ Butterfly Books 系列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