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8日星期三

My Body(阅读报告)、 活动~a,e,i,o,u、模仿身体动作和模仿手的动作、爱的痕迹

My Body(阅读报告)、 活动~a,e,i,o,u、
模仿身体动作和模仿手的动作、爱的痕迹

My Body(阅读报告)
        让孩子们(3岁7个月)了解身体的部分,每个人的身体都不一样,不同颜色的眼睛、不同颜色的头发等。

        身体是如何行动的,我们需要食物让我们更有精力和气力,肚子饿的时候又是什么样的呢?

       而我也准备了一些关于身体的游戏和孩子们一起玩。

书名: My Body, All About Me
出版: Franklin Watts

这是我是在 图书馆 (点击便可阅读)借回来的书。



a,e,i,o,u
        这是我小时候常和朋友们玩的游戏,现在“正式传授” 给孩子们(3岁7个月)。
 
         一个人面向另一方向,背后对着其他玩家,站在前面,然后喊a,e,i,o,u。在喊的同时,其他玩家可以走向这个人,当这人一喊完后,便会把头转向其他玩家,其他玩家这时候身体是不能动的,这人是要捉身体正在动的玩家,被捉的玩家便得放弃玩这游戏,而其他玩家将继续,重复刚才所要喊的“ a,e,i,o,u”, 一直到所有玩家被捉或玩家已经可以跑到前面触摸到这人的身体。















模仿身体的动作
         这游戏真的很有趣,原来我做的一些动作(比较高难度的),他们这个年龄未必能完全理解。如图下的,我的一个动作,什么出来后会有两个身体动作。


模仿手的动作
        我做了一些手的动作给孩子们(3岁8个月)模仿,我做一次,他们便模仿我手的动作,这个难度不大。




 
爱的痕迹
         爱的痕迹。。。很漂亮的形容词。
 
         一天朋友 Kimberly来我们家时,看到墙壁上画了一堆的笔印,当我不好意思时,她回了很贴切的一句话 “爱的痕迹”。
 
         是的,这是爱的痕迹,是老公为孩子们留下的,每个月老公都会为孩子们量高度时留下的痕迹。
 
         当我还来不急贴上为孩子们量高的图片时(共有四张很漂亮的图片,都是朋友送的),老公已经在墙壁上开始量了孩子们的高度了。而我们也让它继续的,反正老公说过些日子,家里会装修了。美与丑,这个阶段不重要了,只要每个月孩子们都有长高我就心满意足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