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31日星期六

Sandpaper Letters 砂字板~ 字母

Sandpaper Letters 砂纸字母

        在孩子们一岁多时候我已经买下做这砂纸字母的材料,只是懒虫一直在身上不停的爬,才拖到现在才完工。(现在孩子们已经3岁8个月了,真惭愧!)

         这是仿照蒙特梭利(montessori)的教学方式而做成的,只是我私自更改了做法和运用自己一套的教法。

1)为书写做准备。
2)培养孩子认识26个字母。
3)还可以让孩子认识英语音调(phonices)

~ 学习时,需要用食指和中指一起跟着笔画走,边写边阅读,每次一个字母大概重复三次。



制作过程:
材料:砂纸、方形小板、剪刀、刀片、胶水。
~ 砂纸画好方格后,画上字母,然后用剪刀和刀片割出字形,贴在方形小板上便可以了。
温馨提示:
1)砂纸可以在五金店购买。
2)方形小板可以在 Daiso 找到,是在摆放五金的地方(到现在还是有销售),六片一包,一包RM5.00。
3)我把已经做好后的砂纸字母都存放在一个盒子内,这盒子也是在Daiso 购买,一个RM5.00。
4)为了省钱,方形小板~ 我是一边用大字母,另一边是用小字母。
5)如果没有时间制造给孩子学习,也可以购买,可以在 Summit 二楼的 USL找到。
6)大字母我用比较粗的沙纸,小字母我用比较细的沙纸。


这种方形小板可以在Daiso 找到,六片一包,一包RM5.00。


大字母

小字母

学习字母~ 延伸阅读(点击便可阅读):
 
 
 
 
 
 
 
 
 
 
 


4 条评论:

  1. 哇,很棒叻,我也想做一套给孩子,谢谢分享哦!

    回复删除
    回复
    1. 嘻嘻。。。是拖了很久才终于完工,真惭愧~~

      删除
  2. 心动~ 也想做一套给孩子了,谢谢分享哦!

    回复删除
    回复
    1. 呵呵。。。。
      很费时间,不过很值得。 :)
      加油!

      删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