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2日星期四

Water Play ~ Get Into Science(阅读报告、一系列和水相关的活动)

Water Play ~ Get Into Science
(阅读报告、一系列和水相关的活动)

这次到 图书馆借书 时感觉很多绘本都被借去了,找了很久才找到一些比较适合孩子们(3岁  7个月)阅读的书本。这本Water Play 比较属于科学系,但讲解很简单,句子很简短,刚好多一个星期妈咪宝贝学习坊的管理员将会举办 有关水的活动~ 水世界  ,这本书刚好能让我和孩子们(3岁7个月 )参考。

这本书里面都是讲解一些有关水的用处,都是需要配合一些活动来完成的。一些活动在之前孩子们已经玩了,一些活动是阅读此书本后才进行。

书名:Water Play,Get Ito Sciene
出版:Franklin Watts




Water Colour 水的颜色:
让孩子们了解水是无色的,水加入什么颜色便成什么颜色了。这次让孩子们(3岁7个月)用泡泡做成一幅泡泡水的色彩。

需要工具和材料:
透明盒子、食用颜色、洗碗液、吸水草、水、纸张(比较厚的)。

玩法:
1)把水倒入透明盒子内,先让孩子们看看水的颜色,了解水是无色的。
2)把洗碗液和颜料倒入适量在水里,搅拌均匀。
3)放入吸水草,吹成泡泡。(这部分我自己进行,避免孩子误吸入洗碗液。)
4)泡泡吹得高高时,把纸盖上,然后再把纸张打开,颜色便会印在纸张上了。

孩子们最开心的是当我吹起泡泡时,泡泡越吹越高,他们就笑得更大声,然后还用手去捉摸泡泡。

温馨提示:
我因为担心孩子们会误吸入用洗碗液做成的液体,所以我没有给他们吹,他们只是看我做示范。

准备的材料


把水倒入,先让孩子看看水是无色的。


加入颜色和洗碗液。
用吸水草吹起泡泡。

泡泡吹好后,盖上纸张,一会后再打开纸张。

印出来后的颜色和图案。


水的动力
水能载舟,也能覆舟, 这活动是让孩子们(3岁7个月)了解水的动力,水的推动力。

工具:
玩具小船(我用瓶盖代替)、水和装水的盘子。

玩法:
把“小船”放在水面上,把水倒入小船便能行走了。




水的容器:
用不同大小的杯子装入水量,然后让孩子们(3岁7个月)看看那个杯子的水比较多。单单只是看水杯的外表是很难测量出来,所以需要靠水量器来测量。



其他玩水的活动(点击便可阅读):
玩救火员
到邻居家浇花
防水物件~ 雨衣、雨伞
孩子们做雨水
沉 “船” 的感觉
在家玩水,水枪之战
浮和沉


水上主题乐园(点击便可阅读):
Wet World Water Park Shah Alam
Gold Coast Morib Water Theme Park Resort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