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4日星期二

儿子(3岁7个月)的涂鸦画、画画(阅读报告、语音、读本重点)

儿子(3岁7个月)的涂鸦画、画画(阅读报告、语音、读本重点)

儿子(3岁7个月)的涂鸦画
飞机
这个月儿子(3岁7个月)画了很多画,这架飞机便是他亲手画的。
前一晚,我和老公谈及儿子对画画有少许天分,老公便画了一架飞机给儿子看,
当时候儿子只是很用心的在观察爸爸画画。
第二天,在没有图片帮忙下,他画了如图的飞机,
还告诉我说这飞机是用机器飞行并不是风扇机,
而这架飞机只是他一个人在驾驶中,所以只有一个窗口。

 小海豹(seal)涂鸦画        
 在you-tube 打开了小海豹的动态给孩子们(3岁7个月)看后,
第二天。。。儿子凭空想象,在没有图片的帮忙下,画了这小海豹的画,让我们惊讶。

        老公:“为什么小海豹的头会在下面的,头不是都在上面的吗?”
        儿子:“ 小海豹躺在雪地上休息。”

        这涂鸦和我们在you-tube上看到的感觉上很相似,小海豹当时候是这样躺下的。

小金鱼


儿子画了小金鱼,虽然感觉上有点相似,但也有点像吃人鱼。
不过我还是给他赞赞赞,因为没有人教过他画金鱼,有这样的表现是很赞哦!



【画画】这读本中,明明画了一朵花,儿子这个月就爱画花,画了无数的花朵。







太阳和大树






















音符
儿子心血来潮要我教他画音符,过后便他便画了无数次的音符。






画画

        这是 红蜻蜓学前阅读计划首100字  的读本。这个月幼儿园老师开始教这读本,孩子们更爱画画了。常向我要求纸张不停的画起来,有时还趴着画,偶尔还站着画呢!

        他们常用华语和我说:“我要画画。” “ 我爱画画。”

        从这本书中他们学习了十四个生词,会认字,会阅读,也学习写上和下,儿和只。

读本中的十四个生字:
画、儿、上、只、下、草、哪、没、兔、吃、跳、走、来、回


需要注意的语音:

花儿( huār)
一只 ( y ì  zhī )
哪儿 ( nǎr)


读本重点:
读本中的重点不只是让小朋友们学习什么是画画,明明和丽丽画了什么。读本中还有另一个重点是“上” 和 “下”,让小朋友了解上和下的概念。

“ 上下” 可以是一个动作的概念。
~ 可以和孩子一起做一些简单的动作如,手向上,手放下,脚踏上,脚踏下,手拍上,手拍下等。
“上下” 可以是一个位置的概念。
~ 可以让孩子把一些物件如文具或玩具,放在桌子、椅子等上或下。


 关于这套系列的资料,可以伸延阅读以下(点击便可):
红蜻蜓学前阅读计划首100字(读本、卡片、CD、补助作业、故事书)

延伸阅读:
红蜻蜓首100字

红蜻蜓首100字(读本、字卡、光盘、作业、亲子故事) (点击便可阅读)









小鱼

第五册 ~ Cute Food for Kids 鱼儿鱼儿水中游、小鱼(阅读报告) (点击便可阅读)






幼儿学句型 1 

幼儿学句型 1 (点击便可阅读)







成功申请 Google Adsense 广告

部落格:

如果你喜欢瑜玲育儿经,请在面子书上给我一个LIKE,谢谢!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