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7日星期六

孩童圣诞节寄卡传情俱乐部、到邮政局寄卡片、谢谢小朋友们的圣诞节卡片

孩童圣诞节寄卡传情俱乐部、到邮政局寄卡片、谢谢小朋友们的圣诞节卡片

        这是妈咪宝贝学习坊所举办的第22次活动。这次的活动和以往的不一样,无需要出门聚会,只需要在家准备好圣诞卡片,再到附近的邮政局寄卡片。

        这次活动为了即将来临的圣诞节,让孩子们(4岁2个月)过个和以往不一样的节日。
  
活动意义:
~ 圣诞节即将来临,让孩子们学习和体验寄圣诞卡和收圣诞卡。
~ 圣诞卡片可以购买也可以自己制作,我们选择了自制圣诞卡片,孩子们也学习如何帮忙做一些简单的圣诞节卡片。
~ 孩子们到邮政局购买邮票、贴上邮票、再自己把圣诞卡放入信箱内。
~ 结交和认识更多的小朋友,原来友谊可以在“卡”上建立。

        这次活动共有11个家庭参与,Elaine(本人)、Yee Teng、Winnie、Angela、Joanna、Kimberley、Stefanie、Eunice、Rachel、Meiji、Shevin。
 
到邮政局走几回
儿子把圣诞卡放入信箱内后,又想再拿出来。
我告诉他说信箱是锁了,拿不到。除了邮差,谁也不可以拿里面的信件的。
 
儿子:“圣诞卡放入信箱内了,那么邮差如何拿信件呢?”
妈咪:“ 他们有钥匙啊!”
儿子:“ 我知道他们有钥匙,他们是如何把信送去朋友的家?”
妈咪:“你不是有看过卡通Postman Pat 吗?他是如何送信的呢?”
我觉得自己很敷衍的回答他,但儿子很认真的回答:“哦!我明白了!”
看来。。。。我要安排他们参观邮政局了。

我们分了四次把圣诞卡寄出。
第四次,孩子们在家中把邮票贴上。
孩子们:“什么家里也有邮票?邮票不是在邮政局才有的吗?”
孩子们(4岁2个月)第一次学习寄信。

孩子们(4岁2个月)第二次学习寄信。

第一次收到圣诞节卡片
感谢小朋友们寄来的圣诞节卡片,孩子们都非常喜欢。
还有妈咪们用心的和孩子们一起做卡片、带孩子们去邮局寄信,非常感恩!
孩子们第一次收到那么多的圣诞节卡片,谢谢大家的心意!

孩子们(4岁2个月)第一次收到的圣诞卡片, 谢谢Chloe、 Mason和Angie(Angela)。

孩子们(4岁2个月)第二次收到的圣诞卡片,谢谢Chee Loong和Winnie 。

第三份收到的圣诞节卡片,谢谢Noel、Natalie 和 Eunice。

第四份收到的圣诞节卡片,谢谢 Zerg 和 Yee Teng。

第五份收到的圣诞节卡片,来自 Do、Re、Mi 和 Meiji。


第六份收到的圣诞节卡片,谢谢Anson 和 Shevin。

第七份收到的圣诞节卡片,谢谢Honey 和 Joanna。


第八份收到的圣诞节卡片,谢谢玮玮和Racheal。
第九份收到的圣诞节卡片,谢谢Phua Chandler & Charlotte 和Stefanie。
 
2014年,孩子们所收到的圣诞节卡片。
 
 
孩子们自己也行动了
经过几个星期后,寄卡活动也深入孩子们的内心了。
一天,我无意中发现了一个小信封,信封上还有一张像邮票的纸张,
“邮票” 几乎是贴错了位置。
原来是妹妹要寄给哥哥的圣诞卡片,是她自己一手包办。
打开里面,有一幅画,原来是儿子的画。
奇怪了。。。什么儿子的画会在信封内呢?
女儿回答说:“那是哥哥要寄给我的圣诞卡。”
我真的糊涂了,到底是谁寄给谁呢?
有一点真的很好奇,“邮票”是谁剪的呢?
女儿说是她,但。。。她应该还没有这功力吧?
又一次把我搞糊涂了!!!




自制圣诞节卡片
我和孩子们一起做了一些圣诞节卡片回送给小朋友们。

延伸阅读 ~ 自制圣诞节卡片(点击便可阅读):

扇子圣诞树


扇子圣诞树 ~ 孩子们写上圣诞卡片(点击便可阅读)






DIY Christmas Card ~ 串珠子


串珠子与圣诞卡(点击便可阅读)










圣诞礼物与雪花飘


圣诞礼物与雪花飘(点击便可阅读)








泡棉和亮片星星做成的圣诞树


泡棉和亮片星星做成的圣诞树(点击便可阅读)









印出圣诞卡


印出圣诞卡(点击便可阅读)













刷出圣诞卡
刷出圣诞卡(点击便可阅读)












 延伸阅读 ~ 妈咪宝贝学习坊所举办的活动(点击便可阅读):

手脚活动
第21届 ~ 手脚活动(点击便可阅读)













聊天相聚尽在决明子
第20届 ~ 聊天相聚尽在决明子(点击便可阅读)









化妆舞会

第19届 ~ 化妆舞会(点击便可阅读)










部落格:

如果你喜欢瑜玲育儿经,请在面子书上给我一个LIKE,谢谢!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