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1日星期三

《Peter and Jane》 (3a, 3b, 3c and flash card~ 阅读报告)

《Peter and Jane》(3a, 3b, 3c and flash card~ 阅读报告)

         《Key Words with Peter and Jane》,孩子们(4岁4个月)开始阅读第三本~ 3a和3b。

        习惯成自然,读完 2a, 2b, 2c 后,进入第三本,他们开始不抗拒了;而且可以一口气阅读完整本,我还真的佩服他们的耐心,更是为自己的耐力而鼓掌。不是吗?孩子们是要读完整本,而我同时要听他们读完整本,他们读一次,我要听两次(俩个孩子分开时间阅读)。重复的听两次,如果他们累,我不是更累吗?如果他们闷,那我不是更闷吗?

        第一次阅读时,孩子们问我:“要读完整本吗?” 我回答:“随你们喜欢,如果你们可以读,我便可以听,而且还要听两次。”

         孩子们:“为什么妈咪要听两次?但是如果真的读完整本很累呢!”
         妈咪:“一次听哥哥阅读,另一次听妹妹阅读,便两次了。如果你们觉得累,我不勉强。但是,妈咪同时也是会累。如果你们勤劳阅读,妈咪再累也会倍你们。”

         儿子先阅读,越读越起劲,因为读本中的汇词,他有90%是掌握的。他觉得自己很厉害,好像很会阅读的样子。

         轮到女儿时,她看到哥哥可以阅读那么多,更加不甘示弱,也一口气阅读完整本。女儿目前的语言能力很好,可以掌握99%的汇词。第一次阅读,读本中只有两个汇词还不会。

         其实不是他们厉害,因为 幼儿园也有读本 ,这些日子来,他们学习了不少,也阅读了不少故事书。

        每个晚上,他们都会花一个小时用来阅读,有读本、绘本、故事书或玩游戏等。日子有功,时间久了,便看到了一些成绩。

        回想起他们刚开始学习 第一本 《Peter and Jane》 时,读一个字就停留几秒钟,才阅读几页,便花了30分钟。现在这第三本读本,他们才花大概15分钟至20分钟的时间,便可以阅读完整本,我还有什么要求呢?

3a ISBN : 978-1-40930-113-4
3b ISBN : 978-1-40930-118-9

《Key Words with Peter and Jane》
3a ~ Things We like
3b ~ Boys and girls

字汇(共36):
play, up, at, down, on, boat, see, get, me, cake, please, station, train, with, rabbits, one, that, man, help, Mummy, Daddy, car, good, Police, an, apple, give, flowers, red, boys, was, bus, girls, school, tea, bed.

温习提示:
可以在大众书局或MPH找到这套书籍,原价每本RM9.90,会员还可以有折扣。如果是在每年大概在八月份的KLCC书展购买(点击便可阅读),有25%折扣。

网页: http://www.ladybird.co.uk/worldwide/key-words/

 在车内看洗车
在Peter and Jane 第一本书内,Peter帮忙爸爸洗车子,Jane在车子里看Peter洗车。
儿子说想试试坐在车子内,看洗车的情形。
拖了好几个星期,终于安排了这天给他们(4岁5个月)玩玩。
我先让他们俩坐在车子内,我在车外用水射向他们,
他们说感觉很好玩,水像是射向他们,
因为被车子的玻璃档着了,他们的身体和衣服没有湿。
之后便让他们轮流玩了。

3c ISBN : 978-1-40930-119-6

3c Let me write

         第三本是练习本,都是练习题。我没有购买第三本,是在 Kota Kemuning 图书馆(点击便可阅读)租借。Peter and Jane 系列,很多图书馆都可以租借到。

        有几页是句子重组,对孩子们(4岁5个月)是比较挑战性,他们也花了较长的时间思考。


Key Words with Peter and Jane Flash Card闪卡 

一套RM21,在大众书局购买。共有50张,100个关键字(Key Words)。

在 Peter and Jane 的第三本书里面,共有11个关键字(Key Worlds):
with, one, an, down, me, up, that, on, get, see, at.

延伸阅读(点击便可阅读):

1a, 1b, ac, flash card
Key Words with Peter and Jane (1a, 1b, 1c and Flash Card) (点击便可阅读)











2a, 2b, 2c and flash card
Key Words with Peter and Jane(2a, 2b, 2c and flash card) (点击便可阅读)











幼儿园读本Level 1
幼儿园读本 Level 1(读本、闪卡和CD) (点击便可阅读)







部落格:

如果你喜欢瑜玲育儿经,请在面子书上给我一个LIKE,谢谢!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