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6日星期日

地球环保日(我的地球,我来做主)、小朋友们一起来环保

地球环保日(我的地球,我来做主)、小朋友们一起来环保

         4月22日,是第45届“世界环保日”(World Earth Day)。每年的世界地球日都有一个主题,今年的世界地球日,国际环保组织地球日网络(Earth Day Network)喊出了口号“ It's Our Turn to Lead"!(我的地球,我来做主)  是时候由我们来引领,打造这颗美丽的星球了!

         为了让孩子们也学习爱护地球,【妈咪宝贝学习坊】举办了第25届活动 ~ 【地球环保日】。这次活动共有7个家庭参与,Winne、Racheal、Eunice、Christy、Sheue Huey、Suzanne和我。谢谢大家的出席和配合,让小朋友们可以通过这次活动,更了解如何爱护我们这美丽的地球。

听故事时间
Eunice 讲故事时间 ~ 《垃圾放哪里?》、《别伤害大自然》。
Eunice 通过故事,再配合一些我们常见到的日常用品或所谓的垃圾,
灌输小朋友们如何保护地球,“垃圾”分类及垃圾循环再用的讯息。




载歌载舞
由Sheue Huey 带领小朋友们做早操,
然后大家一起载歌载舞 ~  【大家来环保】,
过后便是互相自我介绍。
 
 
 环保手工 ~ 小飞机
由Suzanne带领小朋友用纸皮做了架小飞机。
剪剪贴贴便成了一架小飞机了,儿子(4岁7个月)超爱这架小飞机了。
儿子说这是架Propeller Aeroplane(螺旋桨飞机),是他私人飞机。

1)Suzanne带来了一架模型小飞机。(环保小飞机)。
2)儿子(4岁7个月)的蓝色小飞机。
3)女儿五颜六色(4岁7个月)的小飞机。
 
垃圾分类游戏(一)
由Racheal 带领小朋友玩垃圾分量游戏。
Racheal 带来了一大堆的“垃圾” ,有纸张、纸皮和塑胶袋等。
小朋友需要把纸类和塑胶类分开丢入对的箱子内。
 



垃圾分类游戏(二)
由我来带领小朋友们,同样是玩垃圾分类,这次是分类玻璃瓶和铝罐。
小朋友们先用脚踏啊踏,把铝罐踏篇,然后把铝罐和玻璃瓶放入相对的篮子内。
分类的篮子是 Christy 帮忙准备的。


扫树叶
这活动由我来带领,先简单的让小朋友们了解,如何处理干枯的树叶。
干枯后的树叶对大自然的帮助和贡献。
过后,小朋友们学习如何扫树叶。。。。只是这里的公园已经被扫地阿姨扫干净了,
地上没有多少片树叶可以扫了。



环保游戏
其实我们身边有很多的“废物”可以做成漂亮的手工,
同时也可以拿来玩游戏。
再次由我带领小朋友们玩游戏,只要用鸡蛋托、杂志和石头便可以开始游戏了。
首先,把一些印有彩色的杂志,剪了几个小正方形后,贴在鸡蛋托内便可。
小朋友拿着小小粒的石头,只要把石头抛入有颜色的鸡蛋托内便赢了。


环保讯息
由Winnie分享 ~ 1)除了垃圾分类,在我们的生活上也可以付出一些对环保的贡献。
2)每个小朋友都会有一张练习题,把所有的图片剪开,再贴上相对的地方。
小朋友们是否对垃圾分类掌握了呢?


小朋友们都好专心哦!
Winnie打印给每个小朋友一个爱护地球的图片,让小朋友们都涂上颜色。
 
种植
再次由Winnie带领小朋友们种植,我们选种洋葱。
洋葱事前Winnie已经预先让它们发芽。
小朋友们亲自把泥土装上,放入已经发芽后的洋葱,再浇水。



时间过得真快,不知不觉,已经中午了,活动也圆满结束。
谢谢大家的出席、配合和参与,也谢谢Winnie借出了场所,
让我们在一个舒服和优美的环境进行活动。
期待下一次活动!
 
【妈咪宝贝学习坊】是面子书上的一个群组,管理成员有Yee Teng、Winnie、Chloe(Angie)和Elaine(本人)
 

延伸阅读:
 
 
 
 
 
 


 
 
 
 
 
 
 
 
 
 
 
 
 

 
 
 
 
 
 
 
 
 
 
 
 
 
 
 
 
 
 
 
 
 
 



部落格:

如果你喜欢瑜玲育儿经,请在面子书上给我一个LIKE,谢谢!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