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9日星期二

学习看时间、日历(星期、月份、年份)、My Busy Day(阅读报告)

学习看时间、日历(星期、月份、年份)、
My Busy Day(阅读报告)

学习看时间、日历(星期、月份、年份)
Tell the Time ~ Cherish Time!

        最近孩子们(4岁3个月)开始不停的唱Monday、Tuesday。。。。

        孩子们(4岁3个月)也开始时常问我。。。今天多少号呢?幼儿园老师开始要他们自己在作业簿上写上日期了。

        我拿出这套关于教导孩子们(4岁半)了解时间和日历(星期、月份、年份)的游戏。我尽量的每天给他们看一次(暂时做不到每天,偶尔忙起来,自己也忘记了)。日期和星期每天的让他们自己更换。
 
温馨提示:
这套游戏我是在吉隆坡的Toy City购买的,是2013年送给孩子们其中一份圣诞节礼物。 (忘记了价钱,特价好像是RM15一套。)


整套游戏的材料



ISBN: 978-0-237-54263-4
My Busy Day(阅读报告)

        我蛮喜欢这绘本,图片不错,故事不错。

        小女孩从早上一起身至晚上上床睡觉的活动,让孩子们(4岁半)对时间、早午晚有一些观念。

我喜欢的是。。。每个故事的背后,还有另一个故事。

~ 小女孩起床了,小鸟正在窗外叽叽喳的唱歌呢!
~ 小女孩吃早餐了,妈咪和其他路人正在上班途中。
~ 爸爸小女孩去上学了,在一边婆婆带了小狗去散步。

~ 大家在上课中,有位同学缺课了,他去了哪里呢?
   我告诉孩子们,同学生病了,所以到医院看医生。儿子反而说,同学是受伤了,因为护士是帮他包扎纱布。

~ 午餐时间到了,同学们都在吃饭和鸡肉。在另一边,农夫正在耕田。
    儿子的观察力好强呢,他说有位同学不是吃饭和鸡肉,而是吃面包。儿子说这同学因为皮肤敏感不可以吃饭和鸡肉,所以自己带面包来学校吃了。

~ 放学了,爸爸带了小女孩到公园玩千秋,而老师正搭巴士回家途中。
    孩子们很奇怪,为什么这老师是搭巴士回家,因为他们学校的老师是驾驶车子的。

~ 小女孩到朋友家吃下午茶和玩农场游戏;另一边同时是农场牛只的下午茶时间。
~ 冲凉、刷牙的时间到了;超市还在营业中,人们也正在选购物品。
~ 睡觉时间要到了,睡觉前,妈咪讲故事;另一边,狐狸和其他的动物正出来寻找食物。

          在阅读这绘本时,每一页都会有时间注明,可以让孩子们了解时间的观念,每天可以进行的活动等。绘本也从中输入了一个讯息,不同的人,每个时候所做的事情都不一样。

         同时可以观察绘本中的图画,再从图画中,讲出更多的故事。 而故事的背后,还有其他人进行其他活动。

         我开始阅读这绘本给孩子们(4岁半)听,一小段时间后,他们(4岁7个月)可以自己认字阅读了。

书名: My Busy Day
系列: Busy Time
温馨提示:这本书我找不到网购的地址。我是在 PJ的图书馆租借的,绘本收藏编号:JF HIB 00254623

阅读绘本例子:点击这里

延伸阅读:

闪时间、孩子们学习看时间
闪时间、孩子们学习看时间(点击便可阅读)










What is the time?
What is the time? (点击便可阅读)













时钟屋子


时钟屋子(废物利用) (点击便可阅读)









成功申请 Google Adsense 广告

部落格:
瑜玲育儿经

如果你喜欢瑜玲育儿经,请在面子书上给我一个LIKE,谢谢!
Facebook ~ 瑜玲育儿经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