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8日星期五

闪时钟、孩子们学习看时间、What is the time?(阅读报告)


闪时钟、孩子们学习看时间、What is the time?(阅读报告)

闪时钟

一岁2个月  

        一次在一间卖教育器材(USL)的商店内,店员介绍了这时钟给我。这时钟和一般的时钟不一样,它不用电池,只用手转动。

        这时钟是用来闪给孩子看的。闪卡听多了,闪时钟还是第一次听。细听店员分析后,我便买下,当时候的价钱是十七块多零吉。

        时钟共有三支针~时、分和秒。刚开始时,因怕孩子捆牢,所以暂时秒针收藏起来。。。。结果秒针不知所踪了。

        开始闪给孩子们(1岁2个月)看,一点。。两点。。。三点半。。四点半。。五点十五分。。

        闪时钟给孩子看,不是在教那么小的孩子看时间,而是给他们了解时钟和时间的概念。闪过了一段时间后,我暂时把这时钟收藏起来。

 四岁半

          已经忘记这时钟的存在了。。。

          最近,孩子们开始不时的问我时间。

         我三岁多便会看时钟了,妈咪用广东话教我,先看短针后看长针。长针指着什么数字便是多少个字,指到六的时候便是一半。

         现在轮到我捆牢了,应先用英语教他们,还是用华语教他们呢?感觉用华语比较容易,但孩子在家是以英语为主要沟通语言。我又在烦恼,如何让他们更了解秒呢?孩子们问:“为什么明明是2个字,却又说是十分钟呢?”

         这让我想起这用手转的时钟了。

         仔细一看,会看到这时钟有注明秒,共有60秒。通过这时钟,孩子很清楚的了解如何看秒钟了。

温馨提示: 这款的时钟已经断货了,不过该公司(USL)出了其他好几款的时钟。
网址:http://shop.usleducation.com/index.php/catalogsearch/result/?q=clock


 除了闪时钟,
我还打印了一些图片和句子闪给孩子们(1岁2个月)看。


What is the time?(阅读报告)

        阅读这读本给孩子们(4岁7个月)听,多让他们对时间有更进一步的概念。

        早上七点~起床、洗手、洗脸和刷牙,八点~ 早餐。。。每个时间都有不同的工作和活动。

        这故事的内容有点不适合我们家的生活习惯,孩子们问我,为何故事内的女孩,七点便睡觉了?而且小朋友在三点便可以到公园玩乐了?

        而且。。。这故事书还出现了一个错误,中午一点吃晚餐????还是我的英语能力差了????

书名: What is the time?
出版: Ladybird
温馨提示:这读本是在PJ 图书馆租借。

ISBN : 0-7214-1511-3
Time for dinne???中午一点吃晚餐????


部落格:

如果你喜欢瑜玲育儿经,请在面子书上给我一个LIKE,谢谢!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