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15日星期一

从最基本的华语学起 ~ 幼儿华文、学基本华语

学基本华语 1 ~ ISBN : 9789673415793
学基本华语 2 ~ ISBN : 9789673415809
从最基本的华语学起 ~ 幼儿华文、学基本华语
 
        类似这样的读本是我那个年代,就读幼儿园时候阅读的。近年来很多幼儿园都不采用这类的读本了,他们喜欢采用故事书或绘本作为教材。是的,故事书或绘本,更能吸引小朋友的兴趣,更能提高他们的阅读水平。

        我亲身体验到的,尽管小朋友学习更多的单词,如果缺乏阅读故事书或绘本,当面对造句和作文时,更是无从下笔。

        我让孩子们阅读的第一本华语书故事书是 幼儿学句型 1 红蜻蜓学前阅读计划首100字类似这的读本这已经是第二和第三套了,第一套是快乐识字 1和2

        阅读能力孩子们是进步了,但书写能力他们(4岁3个月)还没有赶上。故事书或绘本内的汇词,笔画不是从最基本的开始。孩子们拿起笔时,我真的不知从何教起。

        我除了买了几本练习写字的书本给孩子们练习写字外,我还增添了这类的读本 ~ 我那个年代的读本。当然,这类读本已经经过“改良”,不再只是学习单词,读本内还附加了句子、练习题、小故事、问答题、猜谜语等。这些都可以增加孩子们对阅读的兴趣。

        最主要的是,这类读本是从最基本的笔画开始,从日常生活常用到的汇词开始。跟着笔画学习,孩子们的书写能力突飞猛进,华语理解能力更是进步神速。

        最近孩子们也开始用一些简单的华语和我交谈了,而我也开始放下心头大石了,至少他们要上华小时将面对的障碍,已经开始不再是问题了。

幼儿华文 1 ~ ISBN:978-967-341-605-9
幼儿华文 2 ~ ISBN : 978-967-341-606-6
幼儿华文 1、幼儿华文 2
 
        花了三个月的时间,孩子们(4岁3个月 至 4岁5个月)掌握了这两本读本的汇词、笔画、含意、读本内容等。

幼儿华文1:
人、头、口、手、耳、水、火、土、木、石、天、云、日、月、山、布、衣、书、尺、刀、车、门、花、草、虫。

幼儿华文2:
鱼、鸟、牛、羊、马、房、树、叶、风、雨、米、肉、豆、瓜、果、走、叫、吃、笑、哭、大、小、上、下、中。
 
书名: 幼儿华文 1 、幼儿华文 2
出版商: S.E. Supplies (M) Sdn Bhd.
价钱:我是在大众书局购买的,价钱是RM6.20(网购比较便宜)
官方网站(订购网址):http://www.sppc.com.sg/

书本例子:点击这里便可阅读



石桥上
孩子们问我什么是石桥,我回答说是用石头做成的桥。
石头做成的桥??那会是什么的样子呢?
刚好住家附近的公园有一座石桥,带了孩子们(4岁半)过去看看。

 

学基本华文1、学基本华文2

再次花了三个月的时间,让孩子们(4岁半 至 4岁8个月)也掌握了这两本读本的汇词、笔画、含意、读本内容等。这读本还有谜语(猜一猜),孩子们第一次学习什么是猜谜语了。

学基本华文 1
人、手、耳、口、牙、山、水、火、风、雨、天、云、日、月、星、土、地、沙、石、木、刀、书、笔、布、衣。

学基本华文 2
房子、桌子、椅子、门口、窗口、电灯、电话、风扇、时钟、镜子、米饭、肉类、牛奶、青菜、水果、小河、大桥、树木、花朵、青草、马路、汽车、火车、飞机、轮船。

书名: 学基本华文 1、学基本华文 2
出版商: S.E. Supplies (M) Sdn Bhd.
价钱:我是在大众书局购买的,价钱是RM6.20(网购比较便宜)
官方网站(订购网址):http://www.sppc.com.sg/


书本例子: 点击这里便可阅读

延伸阅读:

快乐识字


快乐识字(点击便可阅读)



部落格:

如果你喜欢瑜玲育儿经,请在面子书上给我一个LIKE,谢谢!
 

2 条评论:

  1. 官方网站(订购网址):http://www.sppc.com.sg/ , 好像买不到,大众书局也没有。哪里还可以找到?

    回复删除
    回复
    1. 这书本应该没有了吧。。。
      不过还有很多类似的。。。。买比较update 的。。。呵呵呵。。。

      删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