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1日星期六

端午节(创意画)、端午节2015



端午节(创意画)、端午节2015

        端午节对于孩子们(4岁4个月)而言,是不熟悉的。他们除了知道粽子以外,其他的一概不懂。

        我爱吃粽子,时常有买回家里吃。他们只知道妈咪爱吃粽子,粽子里面有什么东东。粽子的由来他们不知道;粽子是如何包成了,他们也没有看过。端午节的故事,他们还没有听过,也不知道什么是龙舟船。

        今年二月初,孩子们(4岁4个月)要尝试画端午节。上绘画班时,老师大概讲解了端午节的小故事给孩子们听。端午节有包粽子、吃粽子、一家人吃饭、还有龙舟船等。孩子们大概了解了,他们画了端午节的创意画。

 
儿子的端午节创意画

儿子(4岁4个月)画了端午节时,一家人在桌上正享用着美食。
仔细看看桌上的美食,当然一定有粽子了;
另我想象不到的是。。。。。桌上竟然有那么多的玩具!
唉!平时我是不给孩子们把玩具带到桌上,也禁止他们一边玩玩具一边用餐。
想不到,现实上妈咪不给他做的事情,他都画在图画上了。

 
 
女儿的端午节创意画
女儿画了两幅端午节创意画。
 
第一幅画 ~ 一眼看过去,感觉女儿的画和儿子几乎是一样。
但,女儿画中的故事就不一样了
巧克力色的部分,是我们居住的花园,花园外有人驾驶着车子。
花园内页有人驾驶着车子回家。
我们是在花园内用餐,可以看到几个很大粒的粽子。
 
 
 
 
第二幅画 ~ 让人惊喜。
这幅画上榜了,还是头榜呢!(头榜可以得到10个印花,印花可以换取礼物。)
女儿画了龙舟船,我们一家四口正划着这艄龙舟。
爸爸坐在最前方,他正在击鼓。
天空中正飞过一只大鸟。
龙舟船的左边是椰子树、右边是电灯柱。
湖中有鱼儿也有粽子。
  
榜上有名

假粽子
绘画班老师做了好多个的假粽子,除了让小朋友们认识粽子外,
还让小朋友学习如何捉拿粽子的角度,画出漂亮的粽子。
 
 
端午节2015
今年端午节刚好碰巧表哥大寿,表嫂邀请我们到他们家用餐。
表嫂煮了好多美味的食物,还有我会爱吃的粽子。
趁着这节日,我让孩子们(4岁9个月)进一步了解端午节。
刚好电视节目也播放了划龙舟。
感谢表嫂准备了那么多丰富的食物,幸苦您了!

女儿(4岁9个月)又有新衣服了,这是表嫂亲手缝制的。
女儿:“谢谢表舅母,裙子好漂亮,我很喜欢呢!”
儿子:“妈咪,你问问表舅妈,为什么她只会缝制女孩的裙子?
其实他可以试试缝制男孩的衣服,她缝制好后,我可以试试穿的。”
妈咪:“有机会你遇见表舅妈时,你自己和她说吧!”
哈哈。。。原来儿子也会用另一种方式和我说话。

女儿:“谢谢表舅妈。”

表嫂亲手包的爱心粽子,我最爱吃了,里面很多好料呢!
 
 
延伸阅读:

 
 
 

部落格:

如果你喜欢瑜玲育儿经,请在面子书上给我一个LIKE,谢谢!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